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拜「鹽埔慈天宮」、「里港雙慈宮」及「三山國王廟」
中華民國108年04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前往屏東參拜「鹽埔慈天宮」、「里港雙慈宮」及「三山國王廟」,向鄉親說明她執政以來,在外交、國防、兩岸關係及社會福利等方面的政策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擔任總統最重要的三件工作,就是外交、國防以及處理兩岸關係。在兩岸關係上,這幾年來,中國對臺灣的壓力是文攻武嚇,要讓我們在壓力之下退讓、屈服,但她要告訴大家,中國雖然給我們很大的壓力,但「蔡英文從來都沒有退讓過」,我們堅守國家主權,也不接受九二共識,她要堅定地告訴中國,臺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只要她當總統,就不會屈服在壓力之下,一定會為臺灣人的尊嚴、主權打拚,一定會讓臺灣世世代代有主權,子孫都能享有自由的選擇權。
談到國軍保衛臺灣,總統指出,這三年多來,我們努力增加軍事投資,讓國軍戰力持續增加,也自主研發重要的武器,我們有守護臺灣、堅定捍衛臺灣的決心;此外,我們也發展國防科技與產業,不僅向全世界展現臺灣政府與人民的意志與自我防衛的決心,如此一來,其他國家也才會與臺灣共同維護這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換言之,由於我們展現出保護臺灣的決心,因此其他民主國家會與臺灣站在一起,在安全事務上共同合作,確保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針對我外交關係,總統表示,從她執政以來,臺灣與理念相同的國家一直有良好的合作與互動,國際間相信臺灣是一個可以信賴的夥伴。當中國壓迫臺灣時,我們的國際友人會站出來替臺灣說話,這是有史以來我與國際間享有最佳夥伴關係的時候,也是國際社會最堅定支持臺灣的時候。這些都代表臺灣的民主力量大,是這個區域內值得大家共同打拚的夥伴。
在拚經濟方面,總統認為,不論國際情勢如何轉變,我們不能隨波逐流,一定要先改善體質,讓我們的產業轉型,且走向下一個世代,也讓臺灣產業人才更有競爭力。
總統進一步說明,由於美國與中國間的經濟貿易戰,因此有很多國家的經濟受到影響,都下修了經濟成長率,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卻把臺灣的經濟成長率往上調,也顯示了國際間肯定臺灣的經濟穩定成長。
總統也表示,今年初迄今,已有35家臺商回臺投資,投資金額高達1,370億元,創造1萬2千個就業機會,還在繼續增加中;她日前參訪Facebook、Google在臺總部,發現這些外商也在擴大投資臺灣,這些都代表了臺灣的經濟正在穩定的成長,我們要對臺灣有信心。
在社會福利政策方面,總統表示,這幾年來,針對長照2.0,政府也編列了3、4百億元預算,要照顧年長者及失能失智者;此外,從今年8月1日開始,全臺灣也開始實施新的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一方面減輕年輕人負擔,另方面也讓小朋友受到最好的照顧。
談到政府為了幫年輕人減稅,總統指出,今年5月報稅時,年薪40.8萬元以下、雙薪家庭年收入81.6萬元以下,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123.2萬元以下者,都免繳所得稅,這是政府要來減輕大家的稅務負擔,照顧我們的人民。
總統也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以來,積極解決問題,整體執政往好的方面發展,目前內閣效率高、執政滿意度往上提升,代表了以前我們努力做的事情,現在慢慢顯示出成果了,展望未來,希望大家與政府一同打拚,讓臺灣經濟越來越好,政府也會努力讓臺灣社會充滿溫暖,確保臺灣的安全。
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亦陪同總統參拜「里港雙慈宮」及「三山國王廟」等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