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青商總會 副總統: 政府繼續支持青商總會投入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副總統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7屆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7屆重要幹部」,肯定青商總會致力推動各項公益活動的努力與貢獻,也期許青商總會與政府一同努力,讓更多青年投入參與公共事務,也讓公民社會的力量持續生根茁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青年商會」自1953年3月成立以來,已邁入第67屆,在超過一甲子時間的考驗下依然屹立不搖,實在令人佩服。

副總統指出,「國際青年商會」是全球最大的青年NGO組織,以結合有志青年的力量,促進人類生活、社會經濟及精神文明進展為宗旨,並致力於推動各項公益活動,提高青年對自己的期許及對社會的責任,其精神與目標都與當前國際社會及臺灣的處境密切相關,在這樣的核心價值引導下,長期以來青商會為深化國際交流所做的努力與付出,成果與貢獻有目共賭,非常值得肯定。

副總統也表示,一直以來,「國際青年商會」以「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為理念,期盼會員能為全球所面臨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因此,善用「國際青年商會」這個平台,發揮青年力量,走入社區、邁向國際,結合社會資源,為社區帶來改變,並與國際接軌,一直是青商會努力實踐的願景。

副總統也指出,所有優秀的青商會友在歷屆總會長的帶領下,持續出席在全球各地舉行的世界大會(World Congress),不僅鼓勵會員參與國際事務,更積極爭取來臺舉辦各項會議,希望更多國際友人認識臺灣;過去已在國內舉辦了3次世界大會、10次亞洲太平洋區域大會。

副總統提到,2017年1月,他曾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青年商會」2017世界主席海瑟(Dawn Hetzel),感謝該會透過組織服務人群,共同為促進社會、國家與世界的進步做出貢獻。

副總統談到,今年3月青商總會在臺中市舉辦亞太區總會長會議、參議會會議及高爾夫聯誼賽,吸引16國320位會員來臺;今年6月,林恩億總會長將帶領300位青商會員到韓國濟州島參加亞太大會,並舉辦臺灣之夜宣傳臺灣。這些重要的國際交流,不但能夠發揮民間NGO推動國際合作的功能,更是讓臺灣贏得國際社會肯定及提高能見度最好的方法,「你們是最佳外交尖兵」。

副總統強調,青商總會60餘年來,在我們深愛的這片土地上熱誠奉獻、努力付出,協助政府從事許多濟弱扶貧,建設鄉里的重要工作,是令全國人民都引以為傲的典範。

展望未來,副總統也期許青商總會能持續爭取國際活動來臺舉辦,讓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並利用國際社團的優勢,協助政府在國際重要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政府也將繼續支持青商總會及更多非政府組織,投入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與公益活動的培力工作,讓青年的實力得以被看見,讓公民社會的力量持續生根茁壯。

訪賓一行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林恩億率領、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