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僑胞朋友是連結國際社會重要橋梁,盼與政府共同「拚外交」
副總統接見「紐約中華公所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下午接見「紐約中華公所回國訪問團」一行,除感謝僑胞朋友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臺灣的支持,並強調在變動的國際局勢當中,我們面對壓力不屈服,得到國際的支持也不會冒進,一定會做一個平衡者,做國際社會最可信賴的夥伴,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對總統府來說,是一個外交的日子,一整天下來,無論是蔡總統,或是他參加的活動或見面的人士,都是跟國際事務有關。總統今天的行程滿滿,要他代表向各位僑胞朋友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歡迎之意,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海外僑胞也是我們連結國際社會的重要橋梁,因為有大家,我們跟國際上很多的事務,特別跟美國,就有很多很好的連結。

副總統說,「拚外交」這件事情,不只是官方政府要努力來做,也要跟海外僑胞一起合作努力打拚,政府跟民間攜手合作,臺灣的外交才能夠往前走、才能夠走向全世界,世界也能夠看到臺灣,也願意走到臺灣來。

副總統指出,紐約中華公所,是紐約最有影響力的僑社之一。每一年的重要傳統節日,或是國家的慶典,大家都舉辦活動,一同來歡慶,不僅凝聚了海外僑胞的心聲,也提升了臺灣的能見度。他要再一次藉這個機會,代表總統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臺灣的支持。我們也知道,大家在海外,一定也都很關心臺灣的發展。

副總統表示,臺灣現在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變得愈來愈好。不管是在內政、外交、經濟或金融,雖然我們面臨了很多的挑戰,但是我們有信心能夠面對各種挑戰,把臺灣帶到一個更美好、更幸福、更安全,而且經濟更繁榮的未來。

副總統指出,尤其是最近,有人在擔心2020年的大選要守護中華民國。他想要跟大家說,也是總統最近一再對外宣稱的,我們面對壓力不屈服,得到國際的支持但是不會冒進。在變動的國際局勢當中,我們一定會做一個平衡者,做國際社會最可信賴的夥伴,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這是在蔡總統領導下政府每天都在做的。

副總統說,我們現在跟美國、日本、歐盟、以及其他相同理念的國家,特別是追求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人道等普世價值的國家,努力一起打拚,來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穩定跟和平,政府一定讓大家放心,可以把中華民國守護得更好,讓中華民國更繁榮,而且更安定,未來在國際事務上也扮演更好的角色。

副總統表示,大家這一趟回到臺灣,行程相當的豐富,也會跟這幾年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一樣,上山下海,到處走一走,感受一下臺灣的進步跟活力。2016年開始連續3年來觀光客的人數都不斷的在增加,特別是來自東亞日本、韓國,以及來自新南向東南亞國家的觀光客愈來愈多,臺灣因為有很多印尼來的觀光客,所以被全世界穆斯林選為第七大友善的觀光國,我們努力發展觀光,希望做為世界的好公民。副總統希望訪賓這次回到臺灣,能夠多走一走,臺灣有很多的小吃攤,大的餐廳或小的夜市美食,包括米其林推薦的美食,都可以去試試看。

副總統也希望訪賓把所見所聞,讓在紐約的華僑們能更了解臺灣最近的進步,並請大家繼續支持中華民國臺灣,讓臺灣能夠在僑胞們的幫助之下,腳步走得更穩健,在自由、和平、民主和法治的道路上,許給臺灣人民更多的美好,讓大家都能共享和平跟穩定發展的好成果。最後,副總統祝福訪賓旅途愉快、滿載而歸,並希望訪賓在訪程中也能給僑務委員會更多的建議。

「紐約中華公所回國訪問團」一行由團長伍銳賢率領,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