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產學研各界與政府協力引導產業轉型升級,為國家經濟尋找新的成長動能
副總統出席「108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0)日晚間出席「108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肯定得獎單位、團體與個人產業創新成果,並期盼產學研各界與政府協力優化創業與投資環境,推進臺灣產業轉型、升級與優化,提升國家競爭力,為國家經濟尋找新的成長動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高興代表總統出席「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與得獎者一起分享產業創新的成果與榮耀。首先,他要特別恭喜「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及「國家發明創作獎」等51位得獎單位、團隊與個人,由於得獎者的努力和貢獻,臺灣才有這麼紮實深厚的產業創新基礎,能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副總統指出,總統上任後,不斷強調將打造一個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以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過去三年來,政府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作為驅動臺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並為臺灣的產業升級奠定良好的基礎。

副總統提及,政府也善加利用臺灣既有的產業優勢,包括成熟的產業聚落、優越的研發能力以及靈活的中小企業等,希望經由政府與產業界共同努力,積極改善經濟結構,致力於推動各項創新與結構性改革措施,以提升國家競爭力,為國家經濟尋找新的成長動能。

副總統認為,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經貿環境快速變動的年代,唯有創新、才有未來。「創新」不僅是世界經濟發展的趨勢,也是近來主要國家共同努力的方向。根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全球競爭力臺灣排名第13。在創新能力項目,臺灣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4大超級創新經濟體,代表政府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劃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也代表臺灣的創新能量,已經受到國際的肯定。

副總統說,回顧國內產業發展歷程,臺灣的產業雖然面對衝擊與挑戰,但仍具高度靈活應變與創新能力,並藉由不斷創新來推進臺灣的產業轉型、升級與優化,締造一次又一次的輝煌成果,讓臺灣競爭力持續成長。

副總統強調,面對外在的變局,臺灣一定要自立自強,強化自己在國際產業鏈上的不可取代性,而其中的關鍵,就是「創新」。他也期待能藉由這次的活動,將得獎者的創新作為,轉化成為我國推動產業創新的動能,並期盼產學研各界與政府齊心協力,優化創業與投資環境,持續引導整個產業環境往「創新驅動」的思維前進,讓臺灣能在國際舞台持續發光發亮、創造嶄新未來。

隨後,副總統也親頒「卓越創新企業」、「創新菁英(女傑組)」及「創新菁英(青年組)」獎項予得獎者。

包括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力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沈士傑、玩美移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華禎、七信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棋龍、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學研究所所長李宗銘等亦出席是項頒獎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