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安德怡峰園」落成典禮 副總統感謝所有為臺灣、為花蓮奉獻心力的人
副總統出席「安德怡峰園落成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4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上午出席「安德怡峰園落成典禮」時肯定安德啟智中心的所有同仁為臺灣、為花蓮的愛心與付出,並相信「安德怡峰園」未來是照顧身心障礙者一個很好的典範。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欣賞安德啟智中心小朋友所帶來的精采表演,隨後在祝禱與揭幕儀式後致詞表示,感謝天主讓我們今天聚在一起。因為天主的愛,讓我們看到「安德怡峰園」的每一位恩人,如同天主及耶穌基督一樣,散布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副總統表示,安德啟智中心裡的每一位小朋友,都被當作小耶穌一樣照顧,慢慢成長,在一個好牧羊人的照顧之下,帶領著他們。正如《聖詠集》中所說:「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副總統認為,安德啟智中心的負責人劉一峰神父就是這樣一個好的牧羊人。

副總統也感謝黃雅格修女及安德啟智中心所有的專業團隊,給予身心障礙朋友這麼好的照顧。從他們的養育、早療教育,到長大以後的職業訓練,並且帶領他們從事資源回收,讓大家知道「沒有一件東西是垃圾,也沒有一個人是沒有用的」。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這裡也有二手書圖書館,讓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都能夠在這裡安老,並且好好的生活。相信這裡的每一隻小羊、到老羊,沒有一隻是被遺棄的、也沒有一隻是沒有被好好照顧的。「這就是一個好的牧羊人所做的」。

副總統說,這裡是個充滿愛的地方,還記得三年前,他來這裡參加「安德怡峰園」的動土典禮,當時籌備經費還差了六千萬元,如今在安德啟智中心董事長黃兆明主教的領導,以及大家熱心、祈禱之下順利落成,他要代表臺灣的政府與人民,感謝所有為「安德怡峰園」奉獻心力的恩人。

副總統表示,「安德怡峰園」未來是照顧身心障礙者,從兒童到老人,一個最好的典範。今天,我們建立了這樣的一個典範。「政府做不到的,民間團體做到了;官員做不到的,所有的愛心的朋友,你們做到了。」他認為,臺灣最偉大的,就是民間的活力、是宗教的力量,這是天主所降臨給這個地方的。

最後,副總統說,臺灣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才能夠更偉大;花蓮也因為大家的奉獻,才會更美好。「臺灣最美麗的,不只是風景,各位的人心,也是臺灣最美麗的風景。」

隨後,副總統也在安德啟智中心董事長黃兆明主教的帶領下,參觀「安德怡峰園」的安老園區。

包括立法委員蕭美琴及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