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音樂會舞台設計融合百年建築 4月6日晚間歡迎來凱道聆賞並欣賞古蹟風華
總統府音樂會舞台設計說明
中華民國108年04月03日

「2019總統府音樂會」將於4月6日(六)晚上7時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3)日表示本次音樂會舞台設計極具特色,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以「層巒疊嶂」為主要概念意象,並以臺灣多元地貌為發想與三段節目內容相呼應。

林發言人表示,舞台前方以抽象的曲線景片,象徵連綿的臺灣百岳與壯闊雲海;層次堆疊的各階舞台漸次而上,順勢銜接主建築車廳,將演出場域垂直延展到另一個層次與氛圍;而梯田般的層次,更展現了臺灣因地制宜的農耕地景。似山若雲的景片,在燈光變幻之際,亦將轉化為海浪意象,舞台與建築塔身,整合為「舟」的隱含深意,象徵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民同舟一心,持續勇敢自信地向前航行。

林發言人提到,本次另一舞台設計亮點,則是使用了近15萬顆演唱會等級的LED,打造全臺橫幅最寬的視訊網屏。穿透性極強的LED網屏,融合了矗立百年建築的經典美麗,影像與燈光交錯之際,印象中嚴肅的建築,不再有高冷的距離,而是充滿故事與溫度的親切表情。現場民眾除了有聽覺的滿足外,同時享有視覺上的獨特豐富體驗。此次音樂會採開放自由入場方式,歡迎喜愛音樂的朋友們,和家人、好友一起到凱道聆賞音樂會。

林發言人說,總統府為國定古蹟,也融入這次音樂會舞台背景,在舞台架設過程,主辦單位特別謹慎,並依相關法規洽請技師完成安全簽證,完善保護措施,確保百年建築風華永續,也讓來參加音樂會的民眾,可以見證總統府建築之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