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瑞典諾貝爾基金會主席 副總統盼國際看見臺灣生技醫療科學發展優勢
副總統接見「瑞典諾貝爾基金會主席卡羅-亨利‧海丁」
中華民國108年04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上午接見「瑞典諾貝爾基金會主席卡羅-亨利‧海丁(Carl-Henrik Heldin)」時表示,希望藉由更多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成為交流與合作的橋梁,讓國外專家學者看見我國生技醫療科學發展的優勢,並提供臺灣與國際間在醫藥生技領域更多的交流機會。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和與會專家們見面,也很榮幸能邀請瑞典諾貝爾基金會海丁主席來到臺灣,並出席「第二屆乙型轉化生長因子國際學術研討會:TGF-β in Cancer」,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專業與經驗。他謹代表蔡總統歡迎訪賓來臺,並祝訪臺期間順利愉快。

副總統感謝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及科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以來對於促進我國與國際間的生物製藥科技交流與合作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副總統提到,這次的「乙型轉化生長因子國際學術研討會:TGF-β in Cancer」,是一個非常好的學術分享平臺,讓各國頂尖學者專家可以藉此交流、分享癌症領域最新的研究進展,為未來癌症預防及治療帶來新希望,他也祝福會議圓滿成功。

副總統表示,展望未來,希望藉由更多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成為交流與合作的橋梁,讓國外專家學者看見我國生技醫療科學發展的優勢,並提供臺灣與國際間在醫藥生技領域更多的交流機會。

副總統指出,臺灣正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劃」以改善經濟結構及環境,包括「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國防產業」、「新農業」、「循環經濟」,還有很重要的「生醫產業」等項目。

副總統說明,臺灣推動「生醫產業」很重要的是要建構起生物醫學產業的基礎設施,同時也要強化生物產業規範的法規內容。此外,臺灣也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armonisation of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Pharmaceuticals for Human Use, ICH)的成員,藉此突破了一個門檻,使更多的銀行及保險業者有意願投資生物製藥領域。

副總統表示,臺灣也成立了臺灣「特定疾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Taiwan Clinical Trial Consortium, TCTC),目前有12家醫學中心加入,共同的進行臨床試驗、促進合作。臺灣在一階段的臨床試驗,可說是舉世聞名的領導者,而在三階段的臨床試驗上,也是非常的活耀。

副總統提到,針對生物製藥及生物醫學產業,我們也組成了生物聚落,比如「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等,設立了有關生物醫學的研究中心。臺中則有「智慧機械」聚落,而在臺南的「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則是和牙醫醫材有關的聚落,所以政府在臺灣的西岸建立起生物醫學的走廊,讓整個「生醫產業」變成「5加2產業創新計劃」當中很重要的一環。

副總統說,政府也鼓勵更多外國專業人士來臺工作,比如延長專業簽證,讓他們可以在這邊待得更久,也因此使很多外國專業人士來臺設立新創公司。此外,政府也和很多國家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議》,鼓勵更多外商公司來臺投資。

最後,副總統感謝海丁主席此次訪臺提供多項建議,並期許未來能和大家一起努力,持續提升臺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訪賓一行包括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仁、科懋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澤民等,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