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許台商引介外資來台投資 再創台灣經濟新高峰
副總統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肯定該會積極爭取及保障台商權益,致力促進台商團結和諧;並期盼大家都能主動對外推薦台灣位於亞太樞紐位置的重要性及投資優勢、引介外資來台投資,再創台灣經濟的新高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與北美洲地區的台商伙伴見面。對他們風塵僕僕,專程回國訪問,表達最熱烈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指出,長期以來中華民國政府因為有海外僑胞及台商的堅定支持,各項政經建設才能持續推動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自1987年成立以來,就積極爭取及保障台商權益,提高台商地位,並致力促進台商團結和諧,大家的努力與成就有目共睹,備受各界肯定。

副總統說,每當國內發生不幸重大天災及急難事件,台商都會發動海外僑界力量投入賑災協助工作。更可貴的是,北美地區僑團及商會不只與當地政府關係緊密,更長期投入時間與資金,從事人道關懷與公益善行,回饋當地社會,協助台灣爭取更多友好的力量。

副總統提及,台商自始至終都是中華民國台灣在海外的重要策略夥伴,積極扮演凝聚僑界力量的推手。在海外打拚,發揮台灣人勤奮努力的精神,台商所紮下的深厚事業發展基礎,不僅是促進台灣與各國經貿合作的重要民間力量,更是台灣在海外最堅實的後盾。

副總統認為,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如能在各方面協助政府推動重大經貿政策,相信必能加速台灣經濟的升級轉型,並協助台灣進一步融入國際社會。

副總統說,政府為因應全球經貿局勢的變化,積極擴大內需、全力協助台商回台投資,同時也積極朝行銷台灣、全球佈局的方向來努力。台商布局全球的通路優勢,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也是台灣走入亞太地區、邁向全球最好的媒介,期盼與會的台商都能主動對外推薦台灣位於亞太樞紐位置的重要性及投資優勢,引介外資來台投資,再創台灣經濟的新高峰。

副總統表示,為打破過去幾年台灣「悶經濟」的窘境,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啟動「前瞻基礎建設」,推動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國防產業、智慧機械、生技醫藥、循環經濟與新農業等「5加2產業創新計畫」,希望重塑台灣的全球競爭力,強化國內基礎建設,擴大內需及投資,現在初步成果已經展現出來。

副總統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的評估,在全球140個經濟體中,台灣全球競爭力的排名是第13名;而在「創新能力」的表現,我國更和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表示台灣在創新方面的表現越來越好。如能有效借重各地台商會對市場的熟悉度及資源,相信一定能協助台灣企業與各國創造合作機會,期盼台商夥伴持續運用企業和民間的力量,促進和國內企業的產業鏈結,擴展台灣相關產業的國際市場。

副總統提及,台灣的經濟成長和北美洲主流社會具有高度關聯性,各地台商會如能運用長期深耕的人脈、資金、資源,結合政府經貿政策戰略藍圖,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加速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相信台灣未來在區域經貿外交及新興市場的開拓上,必然會有更大的支持力量。

最後,副總統感謝台商長年以來對故鄉台灣的疼惜、愛護與支持,也希望未來持續給我們國家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一起打拚,許台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訪團一行由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卓鴻儀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