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北國際自行車及體育用品展 副總統盼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產品的美好
副總統出席201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暨「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聯合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201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暨「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肯定業者們不畏市場挑戰與壓力,不斷創新的精神,及多元優良的產品,為臺灣自行車及體育用品業開創出一片天,並期盼透過這個展覽盛會,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產品的美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應邀參加201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聯合開幕典禮,也很高興看到匯聚國內外指標大廠的兩大國際級展覽再度聯合展出,將臺灣創新多元、品質優良的自行車及體育用品,透過這個展覽盛會,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產品的美好。

副總統說,臺灣自行車的高品質、高價值,向來都是全球自行車產業的亮點,尤其我國業者不畏市場挑戰與壓力,不斷創新的精神,以及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靈活應對、奮力向前,更為臺灣自行車王國開創出另一片天。

副總統提到,去(2018)年我國的自行車零組件及成車總出口金額超過28億美元,成車出口平均單價也再次突破紀錄,與2017年相比,分別成長了11.3%及19.3%,尤其電動自行車的出口量及出口值年增率,雙雙超過50%,充分展現臺灣自行車強韌且卓越的實力。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我國的體育用品產業同樣不遑多讓,由於現代人對健康生活的重視,「運動」已成為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進而帶動體育用品產業的蓬勃發展,從健身器材到戶外運動及水上用品,再到球類與智慧穿戴裝置及服飾,這些「臺灣製造」的驕傲,更突顯出我國體育用品的多元、創新與品質,深受全球買主的喜愛。

副總統說,臺灣的體育用品產業出口值在去年突破19億美元,跟2017年相比,成長了6.7%。其中健身器材出口值8.8億美元,約占出口總值5成,是體育用品產業的隱形冠軍。

副總統提到,近來全球經貿局勢瞬息萬變,這些波動是挑戰、也是轉型的契機。政府會持續關注國際經濟情勢的變動,並適時提出相應的產業政策,和大家共同打拚,一起為臺灣開創經濟發展的新局面。

副總統舉例說明,政府在今年提出了「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不僅設置單一窗口,提供客製化服務,更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及資金等措施,為有意回臺投資企業量身打造,讓臺商安心回家投資。

副總統表示,根據去年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所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在全球140個國家中,臺灣的競爭力排名第13。尤其在「創新能力」項目,我國更和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這代表大家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受到國際的肯定,我們也堅信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臺灣將會持續走在成長的大道上,並持續在世界舞臺發光發熱,讓大家看到臺灣的創新、科技及智慧與臺灣整個的團結連結在一起。

最後,副總統感謝與會產業先進的參與,以及所有工作夥伴付出的辛勞,並預祝展覽順利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並參觀展示攤位。

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臺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崧柱、臺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惟超、台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建旺、台灣運動健身產業協會理事長賴志欽、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部長河村裕美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