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抵達馬紹爾群島 馬國總統親臨接機
「海洋民主之旅」訪團抵達馬紹爾群島
中華民國108年03月26日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訪團經過約1個小時40分鐘的飛行,於今(26)日午間(臺北時間26日上午)抵達馬紹爾Amata Kabua國際機場。

專機停妥後,我國駐馬紹爾群島大使蕭勝中及馬國駐臺大使艾芮瓊(Neijon R. Edwards)登機迎接蔡總統。蔡總統於機梯平臺向歡迎人員揮手致意,由我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步下機梯,海妮(Hilda C. Heine)總統暨夫婿則迎於機梯前,雙方握手致意;蔡總統也接受馬久羅女酋長查凱爾(Ester Zedkaia)獻戴迎賓花冠,並在海妮總統陪同下,沿紅地毯緩步前行,向現場歡迎之馬國青年及我僑胞揮手致意,氣氛熱鬧歡欣。

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席克(John M. Silk)、次長齊曲能(Bruce Kijiner)及馬久羅環礁市市長傑克(Ladie N.Jack)等人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