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職業衛生專家學者 副總統:與國際共同努力 提升臺灣的貢獻和影響力
副總統接見「2019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
中華民國108年03月0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6)日下午接見「2019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一行,重申我國對職業衛生領域發展的重視和承諾,也表示未來將與國際友人共同努力,持續提升臺灣的貢獻和影響力。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和國際職業衛生專家學者們見面,訪賓都是此領域的重要領導人物,這次能來臺訪問,代表著對臺灣有深厚的情誼,他表達歡迎之意。

副總統說,「國際職業衛生學會」(IOHA)曾於2008年在臺北舉辦第7屆學術研討會,顯示IOHA對臺灣職業衛生領域發展的重視與支持;更令人高興的是,在座3位專家學者都將在「台灣職業衛生學會」(TOHA)所舉辦的「2019國際職業衛生研討會」中發表專題演講,並與臺灣專家學者進行交流,這對國際職業衛生領域的研究有很大的幫助。

副總統說明,喬治華盛頓大學環境與職業健康系教授大衛麥可(David Michaels)在美國歐巴馬總統時代,曾擔任7年的美國勞動部助理部長兼職業安全與衛生署(OSHA)署長,對於當代職業衛生重要議題的解決有許多建樹。他感謝麥可教授在百忙中特地來臺,分享過去在美國聯邦政府服務的心得與經驗。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朴勝賢博士在韓國職安署(KOSHA)擔任實驗中心主任,透過此次來訪,將與臺灣職業衛生領域相關的健康風險評估及暴露評估等學者專家,有實質的交流機會;他也感謝林美利博士雖長期在美國發展,但多年來皆不吝貢獻相關所學,回饋臺灣。

副總統說,多年來臺灣持續在職業衛生領域有穩定的發展,相關成果也獲得國際間的肯定。我們期待未來臺灣的產、官、學界等,都可以積極發揮國際影響潛力,共同促進國際間更多、更密切的合作。

最後,副總統重申我國對職業衛生領域發展的重視和承諾,也表示未來將與國際友人共同努力,持續提升臺灣的貢獻和影響力,期盼專家學者們在國際間繼續支持臺灣,並相信未來彼此將有更豐富的合作成果。

訪賓一行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