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保生大帝全國大道公廟台北大會師 總統肯定民間宗教團體強化社會安全網
總統出席「保生大帝全國大道公廟台北大會師」
中華民國108年03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下午出席「保生大帝全國大道公廟台北大會師」,肯定保生大帝信仰總會投入社會公益以及人才培育,並感謝民間宗教團體協助政府強化社會安全網。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邀請她來參加這場盛會。她說,大龍峒保安宮在廖董事長的帶領下,不只是香火鼎盛,每一年的「保生文化祭」,已經成為臺北宮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節慶之一。在去年,大龍峒保安宮也從市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

總統提到,廖董事長除了把保安宮做好,還積極把全國的保生大帝信仰串連起來,連續多年舉辦「全國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的聚會,讓全國保生大帝信仰的宮廟齊聚一堂,真的是很了不起,她很高興今天能夠再次共襄盛舉。

總統指出,她上次前來參加保生大帝的聚會時,廖董事長就提到他要幫臺灣做外交,與教廷的方濟各教宗直接聯繫,讓臺灣的聲音可以傳達至教廷,他也邀請教宗能到臺灣來看看。對於廖董事長積極幫助國家進行宗教外交,總統特別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

總統指出,這幾年在廖董事長的努力下,保生大帝信仰總會不只是把保生大帝助人濟世的精神發揚光大,更重要的,也帶領總會投入社會公益、以及人才培育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

總統認為,我們的國家有許多人需要被照顧,她當總統以來,也一直非常注重社會安全網的強化,要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夠受到好的照顧。但是國家的力量是有限的,有時候,需要宗教團體及社會團體共同投入。這方面,保生大帝總會做得相當好,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團體,像是臺北保安宮、新北保福宮、臺南東隆宮、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臺中元保宮,都是獲得內政部表揚的績優團體。另外,保安宮、東隆宮更獲得行政院獎勵。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臺灣社會的貢獻,也祝福大家都能在保生大帝的庇佑下,平安健康。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