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20周年感恩音樂會 總統:透過修法增加對被害人的保護措施
總統出席「馨聆響宴˙音愛而聲」—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20周年感恩音樂會
中華民國108年02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下午出席「馨聆響宴˙音愛而聲」—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20周年感恩音樂會,肯定協會的投入及付出,並說明政府如何透過修法增加對被害人的保護措施並給予充分的資訊及協助。

總統致詞時表示,面對犯罪事件的發生,除了依法究責,犯罪被害人的困境,以及後續生活的重建,更是我們應該投注更多資源和關心的重點。

總統指出,「被害人保護協會」從草創到正式成立,二十年以來得到各界專家的挹注,以及志工無私的奉獻,一路茁壯,提供被害人和家屬最需要的法律和經濟上的幫助。針對協會的努力,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讓被害人能夠不再孤單」。

總統說,政府也陸續做了很多努力。我們召開了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針對犯罪被害人保護的政策,保護網絡的建構,以及專業人力的養成,都做出很多決議。

總統進一步說明,司法院及法務部也已經提出《刑事訴訟法》的修正草案,增列被害人的保護措施,希望讓被害人在整個司法的過程中,盡量不再受到二次傷害,也同時要增強、保障他們在訴訟程序中的參與權益。

總統提及,政府也在警察單位增設犯罪被害人保護官,讓被害人和家屬,在第一時間就能得到充分的資訊及協助,可以不用懷著恐懼,獨自面對訴訟。

總統說,今天還有幾位因酒駕肇事,身受重傷的被害人及家屬,她特別強調,降低酒駕是政府的責任。法務部已經著手修法,政府一定會嚴查酒駕,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最後,總統特別感謝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董事長王添盛的用心安排,讓大家能一起欣賞「灣生樂團」的精彩演奏以及用心編排的曲目。總統認為,藝術能治癒傷痛。她也對於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創辦的「日光畫室」,幫助許多人有更多接觸藝術和創作的機會,表達肯定之意。

包括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法務部長蔡清祥、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立法委員尤美女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