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童軍節慶祝大會 總統:紀律與活力是童軍精神最好表現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08年全國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2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身份出席「108年全國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時表示,童軍夥伴展現出來的紀律與活力,就是童軍精神最好的表現。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參加108年童軍節慶祝活動。尤其看到來自全國各縣市表現績優的童軍代表,大家展現出來的紀律與活力,這就是童軍精神最好的表現。

總統指出,有些外縣市的童軍夥伴為了今天的活動,昨天就開始坐車到臺北。這次慶祝活動的籌備,大家都是義務付出,群策群力,投入很多精神和時間,她對大家的努力表達最高的肯定。

總統說,童軍運動是一個全球性的青少年教育組織,也更是一種生活態度跟思考方式,可以培養出積極探索世界的能力,更可以透過團隊合作及領導才能,奉獻自己,貢獻社會。

總統認為,尤其是各種戶外活動體驗,一定也讓大家的應變能力及挫折忍受力提高很多。這種鍛鍊身心的方式,可以培養出積極穩定的性格。再加上團隊合作能力,她相信童軍夥伴一定會是未來國家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

總統提到,童軍總會在理事長林右昌接任後,各項國內外的活動,都辦得有聲有色。去年也成功舉辦第11次全國大露營,將近有一萬兩千位國內外童軍夥伴參加;另外,也順利爭取到2021年第27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的主辦權。去年也通過世界童軍總會的GSAT評鑑,成績優異,高於全世界的平均,獲得主辦單位相當高的評價。

總統指出,這不只是林右昌理事長領導有方,也是因為全體童軍夥伴共同熱情投入,才能獲得這樣的榮譽跟成果。

最後,總統表示,今年童軍節慶祝活動將會陸續展開,希望夥伴們都能積極參與,一起把童軍精神擴散出去,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

隨後,總統除親自頒發國家研習營資深訓練員、服務榮譽章、專職人員獎章、國花童章、服務羅浮章予得獎夥伴,並頒發榮譽旗予107年績優團代表。

包括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