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雲林傳統民俗「吃飯擔」活動 祝福國人元宵節快樂
總統出席「108年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
中華民國108年02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出席「108年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與民眾一起共度流傳百餘年的傳統節慶活動,並祝福國人元宵節快樂。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是過年最後一天,她要祝福與會貴賓及鄉親們「元宵節快樂。」她提到,今(108)年初二來到雲林發紅包拜年時,聽到非常多鄉親為她加油,感覺真的很溫暖。

總統說,這已經是她第4次來參加「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和鄉親一起慶元宵、共同吃飯,分享福氣。這個活動是臺灣人元宵節三大活動之一,已有百年的歷史,都是鄉親們自動自發來到這裡,不分你我,一起來分享、吃飯。其中所代表的就是「團結」、「分享」,這也是臺灣人互相幫忙的精神。

總統指出,臺灣要面對國際環境的變化,大家更要團結在一起。她相信只要我們發揮團結、互相照顧的臺灣精神,一定可以繼續在國際上與人平起平坐。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鄉親們的支持,也祈求鎮安宮的五年千歲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所有的人都順遂、健康、平安。

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蘇治芬、劉建國及鎮安宮主任委員章金樹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