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以投資、基礎建設、雙邊貿易為基礎,持續創造臺巴兩國雙贏發展
總統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訪問團」
中華民國108年01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訪問團」,期盼以投資、基礎建設,及雙邊貿易三大主軸為基礎,持續創造臺巴兩國雙贏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歐斐拉(Silvio Ovelar)議長及跨黨派重量級參議員來臺訪問。上次與議長見面,是在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的就職典禮上,很高興今天再一次有交流的機會。

總統提到,這是歐斐拉議長相隔15年後再次訪問臺灣,相信議長一定能夠感受到臺灣社會的變化與發展。在座的柏佳都(Víctor Bogado )參議員過去也多次來訪,對於訪團前來訪問、了解臺灣,總統特別表達歡迎之意。

總統說,過去61年來臺灣和巴拉圭的邦誼,也是在訪團貴賓及許多巴拉圭好友的支持下不斷加深。巴拉圭是她就職後第一次進行國是訪問,也是目前唯一訪問過兩次的友邦;臺灣也是阿布鐸總統就職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在在印證臺巴兩國的深厚情誼。

在提升臺巴雙邊關係方面,總統指出,她和阿布鐸總統都希望兩國能攜手合作,以投資、基礎建設,及雙邊貿易三大主軸為基礎,來創造雙贏發展。

總統提到,目前臺巴兩國在醫療、農漁業、教育等領域,推動各項合作計畫,都有相當的成果。對於歐斐拉議長及參議員們的支持,讓兩國雙邊合作備忘錄在去年底簽署後,能夠在一週內迅速審查通過,讓更多的合作交流能夠落實,總統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最後,總統說,訪賓們是今年來自巴拉圭的第一個訪問團,很高興在新年第一個月,就接待來自友邦的好朋友。新年新氣象、新發展,她也期待今年有更多巴拉圭的好朋友來訪,持續加深兩國的互動交流。

訪團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