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羅浮堡大學榮譽教授 副總統盼協助推動臺英兩國運動科學交流
副總統接見「英國羅浮堡大學威廉斯榮譽教授」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英國羅浮堡大學威廉斯(Clyde Williams)榮譽教授,期待未來可以藉由威廉斯教授的協助,積極推動臺英兩國在運動科學方面的交流,並進一步促進兩國體育界的合作。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們來到總統府,很高興有機會能與他們見面。威廉斯教授遠道而來進行演講,代表威廉斯教授對臺灣的重視和情誼,他要特別表達歡迎之意。

副總統說,英國近幾年在運動競技場上的突出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政府大力推展體育運動外,運動科學(Sports Science)領域研究的突出表現,也是重要關鍵。

副總統表示,根據英國QS最新的世界頂尖大學排名顯示,英國羅浮堡大學連續於2017及2018年獲評為運動相關領域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英格蘭國家足球隊也在羅浮堡大學的協助下,在今年踢進世界盃足球賽4強,其中在運動科學領域的成就,多歸功於威廉斯教授的付出。

副總統指出,威廉斯教授不但是英國運動科學領域的第一把交椅,並且獲英國女王頒發大英帝國勳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OBE)頭銜,對於威廉斯教授本次特別撥冗來臺,並於幾天前親自前往臺灣大學參加研討會,就運動營養對競技表現的影響相關研究進行分享,以豐富的資歷教導、傳授臺灣莘莘學子專業知識,他特別向威廉斯教授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在科學快速進步的時代,運動表現的科學分析深受重視。我們期待未來可以藉由威廉斯教授的協助,積極推動臺英兩國在運動科學方面的交流,並進一步促進兩國體育界的合作。

最後,副總統重申我國對臺英關係及運動科學發展的重視,未來將和羅浮堡大學共同努力,持續提升臺英體育交流,也期盼英國繼續強力支持臺灣,並祝福訪賓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