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許臺灣生技醫藥研究往前邁進 為全人類健康帶來更大貢獻
副總統出席「第14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第14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期許產官學研一起努力,讓臺灣的生技醫藥研究往前邁進,創造更多利基,發明更多新藥、新疫苗及新診斷試劑,讓臺灣能夠為全人類及全世界的健康,帶來更大的貢獻。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觀看主辦單位播放「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簡報介紹。隨後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再次參加「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這是他第3次參加。由於獎項審查過程相當嚴謹又競爭,因此對於一個生物醫學研究者而言,能夠得到此獎是極大的榮耀,得獎者們能夠獲獎,真的相當不容易。

副總統說,臺灣在生物醫學的研究上,確實不斷在往前進步。 政府努力推動生醫產業,在國家的「五加二產業」中,就把生技醫藥作為發展的重點之一。從2016年開始,我國已有5項新藥取得國際藥證,進入國際市場,展現了臺灣推動生技醫藥豐碩的成果。

副總統指出,我國需要有很好的基礎研究,然後把優良的基礎研究成果,透過轉譯醫學的方式變成很好的產品。在此過程中,他特別感謝「李天德醫藥科技獎」的設立,這對於在實驗室默默耕耘的研究者來說,是很重要的肯定。

副總統強調,2016年開始,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而「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則從2014年起,就增設東南亞傑出論文獎,並且很早就到東南亞去設廠,讓東南亞的國家看見臺灣優良的製藥技術。最近他常接見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國會議員,他們都很羨慕臺灣的醫療照護品質,更重要的是對於臺灣的醫學研究也相當熱衷。這代表臺灣的生物醫學研究,確實得到周邊國家的肯定,而這也是大家的功勞。

副總統指出,政府所扮演的角色一定要與民間結合在一起,「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就是最好的證明。在臺灣推動生物醫藥研究發展的過程中,政府除了邀請科技部、教育部、衛福部及經濟部外,也希望加入金管會、財政部及國發會等,盼把所有的法規、人才、資金、智慧財產及環境課題等層面,通通整合在一起。

副總統說明,政府確實很重視生技醫藥研究的發展,以及產業的推動,希望未來能夠與民間的力量一起努力。特別是臺灣有很多的醫藥中心,再加上中央研究院及各大學的研究,都有很傑出的表現;除再次恭喜17位得獎人及其傑出的研究成果,也感謝及肯定家人們在研究者背後的默默付出。

最後,副總統期許產官學研一起努力,讓臺灣的生技醫藥研究往前邁進,創造更多利基,發明更多新藥、新疫苗及新診斷試劑,讓臺灣能夠為全人類及全世界的健康,帶來更大的貢獻。

包括「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董事長李芳裕及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林榮耀、楊泮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