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 總統盼共同將社會安全網建立得更完整
總統接見「107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代表」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107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代表」,肯定他們長期熱心投入監所教化、觀護、更生保護等工作,也盼共同努力將社會安全網建立得更完整,讓臺灣社會更幸福、更美好。

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政府,對長期熱心投入監所教化、觀護、更生保護等工作的有功人士及團體代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並表示,因為觸法而進入監獄服刑的民眾,常常都是社會上比較需要關注的一群人,該怎麼協助他們重新回歸社會,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總統說,她很推崇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曾經分享過的觀念,修補破碎的家庭,不讓仇恨蔓延,這就是監所教化和更生保護工作的意義。在座訪賓就和擔任「更生團契」終生志工的張院長一樣,長期投入愛心與耐心,都是社會安全網最重要的守護者。

總統指出,像是在雲林監獄服務的釋慧空師父,擔任戒毒班「生命教育」的授課老師,對於幫助收容人回歸社會,有很大的幫助。在高雄監獄服務的石岱珠女士,擔任矯正機關志工已經超過20年,用無比的耐心,協助了許多更生人,重新回到家庭與社會。

總統提到,我們也有很多重要的民間夥伴團體,例如參與臺中戒治所教化工作的「崇仁文教基金會」,以及協助臺南監獄教化工作的「台南市新扶小羊關懷協會」。謝謝他們發揮團體的力量,扮演政府與收容人之間的溝通橋梁。

對於長年擔任榮譽觀護人的陳榮忠先生、張美慧女士、張春玉女士,總統感謝他們無私的貢獻,也感謝來自「更生保護會」的王信豐先生、宋預桃女士、陳建廷先生,他們的努力幫助了更生人和更生人的家屬,能夠重新建立正面的人生觀。

總統表示,有功人士及團體的貢獻很多,無法一一描述。今天除了當面表達謝意之外,在稍後意見交流的時間,她也希望聽聽大家在第一線協助監所教化及保護工作的心得。他們累積的經驗一定能幫助政府做得更周到,協助更多人可以重新出發,站穩人生的腳步。「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把社會安全網建立得更完整,讓臺灣社會更幸福、更美好」。

訪賓一行由法務部長蔡清祥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資政張俊雄伉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