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亞太呼吸學國際會議 副總統:臺灣將持續為全球醫療事務貢獻經驗與技術 造福全人類
副總統出席「2018第23屆亞太呼吸學國際會議」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9)日傍晚出席「2018第23屆亞太呼吸學國際會議」開幕典禮,除感謝「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對臺灣公共衛生的長期貢獻,並強調臺灣是全世界衛生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將持續為全球醫療事務貢獻經驗與技術,造福全人類。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很高興出席「第23屆亞太呼吸學國際會議」,他代表臺灣政府與人民歡迎來自各國的貴賓,並感謝「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主辦本屆大會。該學會致力提升我國胸腔疾病的診療、教學及臨床照護品質,為臺灣最重要的醫療非政府組織之一。

副總統說,作為流行病學研究者及前衛生署長,他非常感謝「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對臺灣公共衛生的貢獻,也感謝該學會及其全體會員,長期以來對政府公共衛生政策的支持與協助,提供政府許多寶貴建言,增進政府與民間溝通的機會,並在今(2018)年完成氣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照護指引及衛教手冊,為我國呼吸疾病的治療、照護及衛教推廣奠下良好根基。

副總統指出,「亞太呼吸學國際會議」每年有逾2,000名、今年則超過3,000名呼吸、胸腔與肺部等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參與,並於大會中發表新的研究成果,分享最新技術。臺灣非常榮幸再度主辦此項盛會,因為提升呼吸疾病的治療及照護水準,是一個需要共謀解決方案的全球性議題。我國是全世界衛生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將持續為全球醫療事務貢獻經驗與技術,造福全人類。

副總統提到,呼吸道相關疾病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列全球十大死因中囊括3項,約占全球死亡總人數15%。依據我國2017年國民十大死因統計,肺炎及慢性呼吸道疾病分列第3名及第7名,然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診斷正確率卻低於50%。因此,我們必須持續精進呼吸道疾病的專業預防及治療。

副總統表示,為因應這些挑戰,臺灣已推動「全民健康保險慢性阻塞性肺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及「慢性阻塞性肺病疾病個案早期介入模式發展計畫」等開創性策略。早期發現、診斷、轉介及追蹤模式,有助於提供以患者為中心的連續性全面照護。

副總統指出,全球在呼吸道相關疾病的治療與學術研究上的卓越進展,歸功於與會專家學者們的長期貢獻,他向大家致上由衷的敬意與謝忱。各國的專家學者可藉由本屆大會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相信透過討論將獲益良多。我們可以共同提升呼吸道疾病預防與治療的成效,讓全球人民都能享受更健康的生活。

最後,副總統邀請與會外賓撥冗體驗臺灣的人文景觀及世界知名美食,也祝福會議圓滿成功。

包括「2018第23屆亞太呼吸學國際會議」大會主席余忠仁及「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理事林孟志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