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大橋光夫 總統盼日本支持臺灣參與CPTPP第二輪談判
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下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說明現階段臺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並盼未來臺灣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第二輪談判。

總統致詞時表示,從大橋會長上任以來,已經訪問臺灣十多次。不僅與我們簽署了十幾項雙邊合作協定,且協助召開包括經貿、漁業及海洋科學等多項合作會議,是臺日關係的重要推手。

總統指出,此次大橋會長來臺參加本(11)月28日「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以及29至30日「第43屆台日經貿會議」,這兩個會議對現在整體的臺日關係而言,非常重要,她也再次感謝大橋會長來訪。

總統進一步指出,臺日之間互為第三及第四大貿易夥伴,因此,臺灣加入CPTPP,對雙方深具戰略意義。她也期盼大橋會長能夠協助臺灣,讓臺灣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參與CPTPP第二輪談判。

最後,總統強調,現階段臺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期待未來臺日關係持續加強。

訪賓一行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等,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接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