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 副總統:臺灣願分享醫療經驗與資源 為全人類健康帶來嶄新希望
副總統出席「第十九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第十九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說明臺灣向來重視中醫藥管理與發展,是中西醫併行醫療制度的國家;也強調,臺灣身為世界村的一員,亟願參與各種國際醫療組織與活動,以自身的醫療經驗與資源,協助有需要的國家改善醫療環境,為全球人類帶來生命與健康的嶄新希望。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他首先歡迎各國嘉賓來臺參與本屆學術大會,並代表臺灣的政府與人民,向在場貴賓表達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副總統接著表示,有鑒於全球人口高齡化趨勢、慢性病比例逐年增加,傳統醫學已成為全球醫學發展的潮流。臺灣向來重視中醫藥管理與發展,並具備完善中醫藥管理體系,也是中西醫併行醫療制度的國家。目前,我國已制定完善中醫師教育、訓練制度及中醫醫院評鑑制度,以及中藥藥品安全與品質監管機制,並且將中醫納入全民健康保險,提供臺灣民眾高便利性、高品質、及可負擔的中醫藥醫療服務。

關於我國參與國際醫衛活動方面,副總統強調,臺灣身為世界村的一員,對於各種國際醫療組織與活動,都有極高的參與熱情,有能力也有意願以自身的醫療經驗與資源,協助有需要的國家改善醫療環境、提升國民健康,為全球人類帶來生命與健康的嶄新希望。

最後,副總統說,我們非常重視這次的大會,除了希望能讓世界各國的嘉賓瞭解東洋醫學的最新發展狀況,更企盼在場專家學者返國後,從事醫療服務的實務經驗分享,共同促進人民健康。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立法委員吳玉琴、林靜儀、國際東洋醫學會長林昭庚及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