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18 ITF台北國際旅展 副總統:將全世界帶到臺灣的每個角落
副總統出席「2018年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上午出席「2018年台北國際旅展(ITF)」開幕典禮,期盼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讓觀光和地方產業結合,透過規劃觀光路線,振興在地產業,將全世界帶到臺灣的每個角落,讓經濟效益深入地方基層。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2018年台北國際旅展的開幕典禮。旅展已經延續了31年,今年特別來到南港展覽館擴大舉辦,目的就是讓更多廠商能夠參加、更多民眾來參觀,也讓國際買家及國內賣家有很好B2B的洽談機會,並期盼這次展出能夠順利圓滿成功,大家能豐收而回。

副總統說,臺灣人很喜歡出國旅遊,去年出國人數超過1千5百多萬人次,超過人口數的一半,但我們更歡迎國外的朋友到臺灣來,可以看到臺灣的溫暖人情味、好客,一起分享臺灣美食及風景。

副總統指出,由於臺灣觀光產業界的努力及全民的支持,國際媒體對臺灣的觀光魅力讚譽有加,像今年CNN評論「臺灣最美麗所在」;同時我們在《米其林指南》一次拿下24顆星星;而在2017年,英國《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也發布「臺灣值得納入旅遊口袋名單的10大理由」。顯示我們完全發揮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精神,讓全世界一再認定臺灣的觀光品牌,並成功展現臺灣豐富多元的友善觀光環境。

副總統表示,目前,在行政團隊及民間的帶領下,正全力打造一個更友善、更優質的觀光旅遊環境,包括簽證簡化、旅遊接待環境改善、區域旅遊資源整合、團體旅遊管理等,積極推動市場布局與產業轉型,希望全世界的人「Come and see」,看看臺灣是多美好的島嶼,我們喜歡和全世界交朋友。

副總統提到,臺灣的觀光目前也面臨ㄧ些挑戰與壓力,挑戰正是下一段成長的契機,從量的增加到質的提升,以及從臺灣迎向全球各個角落,讓大家看到一個充滿活力、熱情的美麗島嶼。

最後,副總統期盼,在政府和民間的攜手合作下,讓觀光和地方產業結合,並透過規劃觀光路線,振興在地產業,將全世界帶到臺灣的每個角落,讓經濟效益深入地方基層。希望旅遊業菁英能夠繼續將臺灣觀光推廣至全世界,邀請全世界旅客都能在臺灣享受優質的旅行,讓臺灣的美景、美食、熱情與友誼,成為他們心中永生難忘的美好記憶。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剪綵,並在主辦單位陪同下參觀觀光局、農委會「臺灣農業旅遊館」、客委會「客庄行春」、原民會「uhtan’eho mimimiyo部落心旅行」等展覽攤位。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吳宏謀、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及各國駐臺使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