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在宅醫療 讓偏鄉民眾獲致良好照護
副總統參訪「都蘭診所」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午間前往臺東東河鄉參訪「都蘭診所」,肯定在宅醫療照護模式結合社區營造,讓偏鄉民眾獲致良好醫療照護及居家照護。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參觀「都蘭診所」,並聽取該診所醫師余尚儒簡報在宅醫療照護的運作模式與效益。隨後致詞表示,很高興能來到「都蘭診所」,看到在宅醫療的構想,如何更進一步與社區營造整合在一起。他也感謝衛福部在長照ABC制度上做得很好。

副總統說,讓他感動的地方,往往都是社區內的關懷站。在那裡,不僅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家與社區鄉親相處融洽,也看到醫療與生活上的照顧都與社區結合在一起,這樣的社區很和諧。

副總統指出,在「都蘭診所」與北投「臺北榮民總醫院」一樣,都是由醫師、藥師、社工師和護理師一起合作,這也是臺灣在高齡化社會下醫療照護應該要走的方向,由衛福部與其他機關部會共同來參與整合,並以地方政府的力量來推動,讓所有民眾都能享受到好的政策。

副總統認為,在宅醫療與社區營造能結合,最重要的因素除了人以外還有愛。如果能夠彼此相愛,願意去照顧別人,從他的生活、健康、心靈到人際互動都給予照顧,形成一個和諧的社會,就是成功的社區。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愛心是根本,除了治療,更需要真正的關心,才能讓醫療與社區營造結合,希望未來這能夠成為一個模式,不僅在臺灣,甚至讓很多即將進入高齡化的國家也可以學習。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