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透過「海灣旅遊十島特展」 讓國人與國際旅客看見不一樣的臺灣
副總統出席「海灣旅遊十島特展」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交通部在總統府舉辦的「海灣旅遊十島特展」啟動儀式,期盼透過本次展覽,加深國人與國際旅客對於臺灣這個美麗島嶼的旅遊印象,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臺灣,擦亮臺灣的海島品牌。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大家的總統府」,一向有很多民眾來參觀總統府,瞭解政府真的是為人民服務。而總統府策展的目的,也是希望讓大家親近及瞭解總統府。他很高興能在府內主持交通部觀光局首度在總統府展出的「海灣旅遊十島特展」開幕儀式。

副總統說,觀光局為了順應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永續觀光發展的目標,特別擬定「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將2017~2020年的觀光主軸,分別以生態旅遊、海灣旅遊、小鎮漫遊及脊樑山脈旅遊為特色,持續厚植國民旅遊基礎,開拓多元國際市場,以地方創生和深度體驗模式,創造新價值、高品質的旅遊休閒型態,進一步厚實臺灣觀光發展的內涵與基石。

副總統指出,我們所居住的「福爾摩沙」,本身就是一個海洋環繞的美麗島嶼,好幾個世代以來,人們仰賴各種海洋資源在島上生生不息。今(2018)年適逢「海灣旅遊年」,因此觀光局特別藉由「本島」加「離島」的概念,將本島及10座離島的魅力,透過靜態與動態的展示,將人與島嶼的互動栩栩如生地展現出來,並選取臺灣本島最北端國際知名的野柳女王頭,及明(2019)年屆滿30週年的臺灣燈會活動,希望能點亮臺灣的旅遊。

副總統提到,「海灣旅遊十島特展」除了帶領大家讚嘆海洋的魅力及探索海洋深層的內涵外,也期盼透過本次展覽,加深國人與國際旅客對於臺灣這個美麗島嶼的旅遊印象,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臺灣,擦亮臺灣的海島品牌。希望大家可以把10個島串起來旅遊,就可以體會臺灣十全十美的美麗。

最後,副總統感謝交通部觀光局的努力,也邀請國內外遊客及貴賓來到總統府觀展,以激發起大家島嶼渡假的熱情和輕鬆活潑的氣息,並在參觀後挑選最喜歡或最好奇的島嶼,開始體驗臺灣的跳島旅遊,和家人一起觀光,促進家庭的和樂。

隨後,副總統和與會貴賓共同為「海灣旅遊十島特展」進行啟動儀式,並在策展顧問臺灣設計聯盟理事長林磐聳的解說下,參觀特展。

包括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觀光局長周永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