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政府將持續推動各項交通建設工程 讓東部民眾有安全回家的路
總統出席「臺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仁水隧道貫通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出席「臺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仁水隧道貫通典禮」時說明,政府會全力持續推動公路、鐵路工程建設,並維護、管理交通設施設備,讓東部民眾有安全回家的路。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簡報,瞭解工程進度。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年年初她才參加過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蘇澳東澳段」的通車典禮,當時她勉勵所有同仁要繼續努力,儘早讓蘇花改全線通車。很高興在一年之內,又可以來見證蘇花改最後一座隧道-仁水隧道的貫通。我們距離全線通車的目標,真的越來越近了。她請大家給現場的工程團隊夥伴最熱烈的掌聲,並感謝大家的辛苦。
總統指出,蘇花改工程已經來到最後階段,預計後年春節以前就可以全線通車。這條脫胎換骨的蘇花公路將為臺灣社會帶來兩個重要的意義。第一個意義,蘇花改是東部民眾「安全回家」的路。未來,開車往返宜蘭與花蓮,將可以縮短時間,也可以減少坍方或落石的威脅。更安全、更方便的蘇花改,是實現區域均衡發展必要的前提。
總統接著說明,第二個意義,蘇花改替臺灣的公路建設,樹立了新的標準。蘇花改的施工條件雖然嚴苛,不過,交通部及工程團隊不但克服挑戰,還與在地社區充分溝通,兼顧生態保育和遺址保存的需求。再加上先進設備、低碳材料及工法的應用,這條公路很有機會成為往後臺灣公路工程的典範。
總統提到,隨著仁水隧道貫通,政府改善東部交通的承諾,正在一步一步實現當中。接下來,不論是公路還是鐵路,該推動的工程建設,政府都會全力以赴,持續執行。加強硬體建設的同時,她特別提醒,交通設施設備的維護與管理,同樣確保交通安全的關鍵。她請交通部特別重視這些課題,用具體的表現,讓東部民眾能夠安心、放心。
最後,總統再次向公路總局、以及全體工程團隊表達肯定與感謝,並請大家再接再厲,繼續來完成工作。
隨後,總統參加貫通儀式,象徵蘇花改向前邁進一大步,並頒贈加菜金,感謝工程團隊的辛勞,預祝工程順利圓滿。包括交通部長吳宏謀、立法委員蕭美琴、鄭天財及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