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 總統:政府會繼續支持電競、支持年輕人
總統出席「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前往高雄出席「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肯定高雄脫穎而出,成功舉辦這場臺灣第一次、世界最高層級的國際電競大賽;她表示,政府會繼續努力支持電競及年輕人,也請來自世界的貴賓與參賽選手,看看高雄的美麗,感受臺灣人的熱情。

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屬於選手、屬於高雄的光榮時刻,「我不要講太久,要把時間留給大家」。但身為臺灣的總統,她一定要來幫電競加油,幫高雄加油!。

總統指出,「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是世界最高層級的國際電競大賽,高雄要跟其他國家城市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舉辦這場臺灣第一次、世界都關心的賽事,政府非常以高雄為榮、以臺灣為榮。她也邀請現場所有朋友,一起給高雄、給臺灣歡呼與掌聲。

總統說,來自48個國家,超過700位選手、外賓來高雄,將要爭取「英雄聯盟」、「CS:GO」、「鐵拳7」三個比賽項目的最高榮譽。她也要邀請來自全世界的朋友,可以看看高雄的美麗,感受臺灣人的熱情。

總統提到,高雄市一直很支持電競,市府和臺灣電競聯盟一起打造第一座國際級的「TESL高雄電競館」,現在已經開始啟用,就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大鯨魚館。

總統指出,她當總統之後將電競納入體育項目,全力支持,自己也好幾次參與電競活動,就是要讓社會了解打電動的小孩不會變壞。今天在現場,有很多父母一起來關心、來參加。這就是支持,就是是臺灣的進步。

最後,總統表示,政府會繼續努力,「我們不會只是『躺分』,我們會Carry大家,支持電競、支持年輕人」,高雄加油,臺灣加油!

包括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及IESF各國貴賓與參賽選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早,總統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馬前總統提到的「新三不」,總統表示,就像她這幾天說的,這是卸任沒有多久的前總統,在錯誤的時空環境下,做了一件傷害臺灣主權的事情。在中國持續打壓臺灣,且製造臺灣內部紛擾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團結一致對外,不是像馬前總統所說,要再進一步在主權問題上退讓。這是很不恰當的說法,同時也會對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認為打壓是有用的,臺灣人會屈服的。她相信,這不是現在臺灣全體國民都想表達的印象。作為現任的總統,她必須要做一個說明,做一個提醒,讓國際社會不要有錯誤的理解。

針對媒體詢問,總統昨天對包括年改在內不滿意改革成果的人道歉,總統說,因為政府進行了很多的改革,包括年金改革。在這過程中,確實得罪了一些人,使得在這次選舉過程中比較辛苦,她想向支持者表達歉意。至於國民黨在交出政權以後,對於新的政府在很多施政上都採取杯葛。尤其是在年金改革的問題上,國民黨說要改,執政時卻沒改,而新政府就真的進行改革。但在改革的過程中,國民黨持著反改革的態度,比如空汙的問題,這是長久累積,是需要大家一起來面對的問題,政府也很有決心的、全面性的要來處理,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國民黨還是指指點點。

總統也提到,全球經濟的評等機構常常指出臺灣基礎建設發展不夠的問題,造成競爭力不足的現象,所以政府大力地要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來做很多下一個世代所需要的基礎建設。在這過程中,國民黨的阻力非常大,政府很辛苦地讓法案過關之後,國民黨很多的公職人員來爭取預算。這些都再再顯示,執政的過程中,民進黨盡力地要解決問題,而國民黨都一直持著阻擋或反改革的態度。所以,她想向國民黨說,「製造垃圾或者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去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對於媒體提到AIT主席莫健認為臺灣假新聞嚴重,總統表示,這確實是臺灣現在面臨的一個很大挑戰,假訊息不但弱化了政府的公信力,同時也讓社會更對立,也是對臺灣民主的挑戰。莫健主席也很清楚的說,臺灣是首當其衝的一個國家,對我們的民主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個是我們大家必須要來面對,也必須要認清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假訊息在流通,這假訊息對臺灣的民主是很大的傷害。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