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 副總統盼與國際友人密切合作 為尚有需求的全球患者解決問題
副總統出席「第13屆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傍晚出席「第13屆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致力於推動生技醫療,及建造一個亞洲、甚至是全球最頂尖的生技醫療器材產業,並期盼與國際友人密切合作,為尚有需求的全球患者解決問題。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很榮幸能來參加「第13屆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這場盛會是主辦單位與團隊合作無間的成果,辛勤付出讓會議得以圓滿成功,他恭喜主辦單位。

副總統說,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的醫療工作極為特殊,不僅是因所需的技能,也因為在拯救患者的同時,還能翻轉患者的人生。以科學醫學來說,口腔顎面外科醫師治療頭部、頸部、面部、顎部的疾病、損傷和缺陷,包括畸形和癌症。但他更喜歡「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前主席Kishore Nayak說的,各位的工作是「使人微笑、大笑且感到正常,是最特別的幸福禮物」。

副總統指出,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的工作確實很特別,他很欣慰告訴大家,「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的夥伴「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致力於提升臺灣外科醫師品質與醫術的作為,會讓大家引以為傲。

副總統表示,臺灣政府正努力成為全球醫界的最佳夥伴。由臺灣現行的一些重要政策,就能瞭解所言不虛。他今天不只是以臺灣副總統的身分來到這裡,也是因為他大半的職涯是在研究流行病學及公共衛生。

副總統指出,總統領導的政府正在推動產業創新計畫,聚焦於臺灣既有優勢且能做出重大貢獻的產業,生物醫學是其中之一,而難得看到領導階層規劃重要施政措施來支持醫療產業。

副總統強調,政府致力推動生技醫療的努力也反映在行動上,重點投資公營研究機構、大學及醫院的多年期合作計畫,並建造一個亞洲、甚至是全球最頂尖的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優質的醫療體系,是因為擁有許多一流醫院及頂尖醫生能居間發揮作用。

副總統說,臺灣的製造業、電腦和數位科技部門也執世界牛耳。大家看到越來越多醫療創新,如癌症診斷、精確導引手術等,均源於醫學與電腦專業的結合。這意味臺灣有能力為全球醫療創新做出貢獻。我們希望和與會的國際友人更密切合作,為尚有需求的全球患者解決問題,各位若需要志同道合者的資源與支持,相信會在臺灣找到。

最後,副總統感謝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們致力於救人和翻轉人生,及來臺出席這場極具意義的活動,他也祝福會議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頒發「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榮譽會員獎」予獲獎人並合影。包括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第13屆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大會主席高壽延、「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理事長Alexis Olsson及「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理事長陳遠謙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