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家亞洲研究局」訪問團 總統:臺灣是值得大家信賴的夥伴
總統接見「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學者專家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10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接見「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學者專家訪問團」,說明臺灣是值得大家信賴的夥伴,並強調臺灣有決心,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一起讓印太區域變得更加開放、繁榮、自由。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很多新朋友、及臺灣的老朋友田立司博士、甘浩森副會長來到總統府。她說,近年來,「國家亞洲研究局」發表的研究報告,都會不時提到臺灣,這也證明了臺灣在區域內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指出,由於每一個國家的政經局勢都會彼此牽動,因此這兩年多來,我們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升臺灣和鄰近國家的關係,透過合作方式,來促進區域繁榮與穩定。

總統提到,此次訪團將拜訪「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她希望大家可以藉此了解,我們如何透過「以人為本」的方式,與新南向國家在教育、醫療衛生、農業發展及技術創新等方面,分享臺灣經驗。

總統也指出,過去一年來,全球的政治經濟,尤其在經貿部分,出現很多劇烈變化。面對這些複雜情勢,我們在自由化、法規透明、體制改革等層面,也不斷努力與國際接軌,打造一個更具有競爭力的臺灣。

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們不但持續與新南向國家強化經貿連結,也以具體行動與理念相近國家,像是美國,提升經貿夥伴關係。我們的企業像是中油、台塑,在今年增加對美投資,農業訪問團也在上個月到美國簽署採購意向書。

總統說,相信訪團成員可以從我們的努力看到,臺灣是值得大家信賴的夥伴。我們也有決心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一起讓印太區域變得更加開放、繁榮、自由。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訪賓來訪,並期待雙邊的交流。

訪賓一行包括「國家亞洲研究局」創新、貿易及戰略中心創始講座包士坦尼(Charles Boustany)、美國陸軍第一軍團前指揮官藍札(Stephen Lanza)、美國笹川和平基金會執行長朱瓦特(James Zumwalt)、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戰略事務計畫主持人田立司(Ashley Tellis)、「國家亞洲研究局」資深研究副會長甘浩森(Roy Kamphausen)、政治及安全事務主任蘇艾琳(Alison Szalwinski)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