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透過文化交流互動,拉近臺灣與各國距離並深化連結
副總統出席「2018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0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2018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盼透過文化交流與互動,拉近臺灣與世界各國的距離,並深化與其他國家的連結。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能參加外交部舉辦的「2018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和亞太各國駐臺大使、代表、在臺灣的外國朋友,以及現場這麼多攜家帶眷前來的鄉親們見面,共同欣賞亞太各國的表演團隊帶來精采的傳統音樂及舞蹈等展演節目,現場還能體驗亞太各國別具特色的美食及獨特文化,真的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文化饗宴。

副總統提及,總統曾說過,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而「亞太文化日」就是一個讓亞太各國互相瞭解彼此文化,並且促進未來合作交流的平臺。

副總統認為,「亞太文化日」更重要的意義,就是讓國人對亞太國家的文化能有進一步瞭解,不只我國人可以更加瞭解亞太文化,其他國家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這兩天的表演或攤位展示,體驗臺灣以及亞太各國的文化。今天藉由亞太文化日的活動,不但拉近了臺灣與世界各國的距離,也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以近距離感受亞太國家的文化脈動。

副總統指出,總統上任後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政府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建立我國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在教育、經貿、科技、文化等各層面有更廣泛的連結與對話,以及更緊密的合作,共同開創區域的繁榮發展,創造互利共贏的合作模式,強化臺灣區域角色與連結。

副總統進一步提到,地方政府運用靈活的城市與文化外交推動新南向政策,更是功不可沒,希望今年持續藉由各縣市政府的參與,展示臺灣各地區獨特風情、文化特色,以及與姊妹市交流互動成果,可以更進一步深化臺灣地方城市與其他國家的連結與互動,建構多層次交流的網絡。

最後,副總統特別肯定外交部舉辦此次活動,並向駐臺大使與代表,為我國人民提供精采的表演、美食、觀光與文化展演等節目表達誠摯的感謝,盼藉由這樣的文化交流,讓彼此相互學習,互利互惠。

隨後,副總統與貴賓共同以愛心氣球進行「2018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啟動儀式,象徵亞太國家「心手相連,藝氣風發」。

包括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