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華商婦女世界年會 總統籲世華姐妹發揮影響力 把臺灣的發展與進步分享給國際社會
總統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18世界年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18世界年會」開幕典禮,說明政府過去兩年來的經濟成長與表現,期盼世華姐妹持續發揮影響力,把臺灣的發展與進步分享給國際社會,用最美麗的姿態,推動國民外交。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在座的僑界先進特地回到臺灣慶祝國慶。看到大家不遠千里回來團聚、為國家過生日的精神,讓她非常感動。「謝謝妳們都記得妳們的國家,也願意回來參加我們的國慶。」

總統表示,她也很高興今天可以藉著參加「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的年會,再次跟大家見面。她認為,世華的姊妹,不但各自在商場上、在職場上都有傑出成就,更可貴的是,大家透過世華的組織,維繫了全球僑商婦女間的情誼。姊妹間的互助合作,熱衷慈善公益活動,也積極協助臺灣深化跟世界各國的經貿交流,她要藉著這個機會代表政府向大家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告訴大家,過去兩年多以來,臺灣的經濟表現相當不錯。就像她在國慶演說裡指出的,各項經濟指標都在變好。就在國慶的前一天,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剛發布,調高今、明兩年臺灣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

總統進一步指出,不僅整體數據表現不錯,國內外許多大型企業,都加重了在臺灣的投資。她也邀請世華的姊妹,能夠把握機會,一起回來投資,一起讓臺灣更好。而政府也利用這個時刻把握機會,一方面致力於改善投資環境,協助企業解決土地、水、電、人才、勞工等課題。另一方面,我們也加速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包括智慧機械、物聯網,或是綠能科技,都是當前最有前景、更能驅動眾多中小企業升級轉型的關鍵產業。政府會持續協助業者提高研發能量,擴大競爭優勢。

總統強調,臺灣一直在進步。尤其針對下一個世代最前瞻、最有發展空間的創新產業,「現在是非常好的進場機會。」只要世華姊妹們有需求,不論是要回臺投資,或是要前往其他國家布局,政府都很願意協助。今天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都在現場,我們會提供專門的窗口,來服務僑界跟臺商的先進。

總統認為,世華姊妹有柔性的力量、也有自信的光彩,不但有本事在職場獲得成功,也總是可以讓世界看見臺灣、認識臺灣。她要請與會貴賓持續發揮影響力,幫忙分享臺灣的發展跟進步給國際社會,用最美麗的姿態,推動國民外交。

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總會長黎淑瑛總會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