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幸福花之島」 總統:推動台三線 復興客家文化、讓青年返鄉
總統訪視「幸福花之島」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前往苗栗縣大湖鄉訪視「幸福花之島」。

總統抵達後,在大湖鄉長胡娘妹解說導覽下,參觀「幸福花之島步道」;隨後,聽取胡鄉長所做「新開村歷史及幸福花之島工程願景」簡報;也聽取青農朋友分享農業推廣、品牌創造等經驗。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國慶慶典結束後,她特別來看看台三線的現況。她說,雖然總統的任務是讓台三線成功,但今天她是抱著「未來可能遊客」的心情前來檢驗台三線的進展。

總統說,聽完稍早胡鄉長的導覽解說及在地青農的推廣經驗分享,她相信「幸福花之島」的行銷沒有問題,即便還沒有完全改造完成,但這裡已經看起來像人間仙境,感覺真的很好。她很高興地景、美食之外,更重要的是,有這麼好的人把這個地方做得更好。

總統說,在座青年不僅是政府服務的對象,也是政府的夥伴,「在浪漫台三線這件事情上,我們是夥伴」,不論成功或失敗,我們要一起承受。如果成功,就是替臺灣開展了一個重要的休閒、旅遊、新生活型態的地方。讓已經過了幾十年工業化的國家,突然發現原來還有一種新生活型態,更適合臺灣人在下一個階段去享受的一種生活;換言之,在高度工業化之後,我們要回歸一個較能放鬆的生活型態,慢食、慢活,在這裡就是一個典範,親身前來這裡體驗,相信更能瞭解客家文化之美、客家文化的豐富與客家文化的魅力。

總統指出,台三線的目標就是客家文化復興運動,在這整個計畫裡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希望青年人回來。在地鄉親們辛苦地把客家的文化保留下來,也希望傳承下去,他們希望看到的,就是年輕人願意回來接手,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政府要提供機會、協助,鄉親們是政府的夥伴,「我們一起成功」。她也請大家隨時提出問題,政府會讓這整個規劃、資源及其他行政協助,達到最有效率。

包括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