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探訪臺中百歲人瑞邱張桂英女士
總統探訪百歲人瑞邱張桂英女士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由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臺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陪同,訪視臺中百歲人瑞邱張桂英女士。

總統抵達後,與邱張桂英奶奶、姪子張奎熒等人輕鬆閒話家常,除關心邱張奶奶生活起居及健康狀況,也欣賞奶奶口琴吹奏及演唱日本童謠桃太郎,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隨後,總統致贈金鎖片、敬老狀及水果禮盒給邱張桂英奶奶,並親自為她掛戴金鎖片,祝福邱奶奶身體安康、福壽延年。

總統表示,今天看到阿嬤身體健康,而且還會吹口琴,不論是親人或左右鄰居,都能夠讓阿嬤快樂地生活。

總統覺得阿嬤一生雖然辛苦,但此時有很多親人與朋友的陪伴是很幸福的。她們辛苦了一輩子,值得我們對他們多加照顧。希望老人家都可以在社區當中得到最好的照護。

由於重陽節將屆,總統也祝福長輩們健康快樂,闔家和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