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 總統:讓臺克兩國對國際社會貢獻更多
總統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Tapley Seaton)時表示,希望席頓總督繼續發揮影響力、給臺灣最大的支持,讓臺克兩國一起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臺灣、來到總統府,並表示,臺灣是克國第一個建交的友邦,其中重要的推手,就是席頓總督。在1983年,克國獨立之前,席頓總督曾經陪同克國國家英雄、也是首任總理西蒙斯訪問臺灣,之後在1987年再次來訪。

總統指出,今(2018)年是克國獨立35週年紀念,席頓總督相隔30年後再次訪問臺灣,並且參加國慶典禮,對於臺克邦誼來說,別具意義。她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說,上個月克國國慶期間,艾默里(Vance Amory)資深部長率領鋼鼓樂團來臺表演及交流,臺灣也派遣三軍儀隊前往克國參加慶祝活動。這些交流,都展現出我們對彼此友誼的重視。

總統提及,這兩年多來,臺克兩國的合作交流不斷提升。除了在資通訊、教育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有相當的成果,我們也展開新的合作計畫。像是去年在醫療方面,開始強化克國對慢性腎臟病的防治體系,今年起,也著手推動農業防災資訊傳播機制,要讓克國的農業可以提升因應氣候變異的調適能力。

總統指出,透過各項合作計畫,臺克的夥伴關係越來越緊密。政府也籌組投資考察團到克國,鼓勵臺商到當地發展,除了開創新商機,也加深兩國的邦誼。

總統感謝克國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她說,上個月,克國哈里斯總理再次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為臺灣仗義執言,「我們深深感謝」。

總統指出,席頓總督的來訪代表了對臺灣的支持,也希望他繼續發揮影響力、給臺灣最大的支持,讓臺克兩國一起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席頓總督來訪,實地了解臺灣這三十年來的改變,再次感受臺灣的熱情和美好。

訪賓一行包括席頓總督胞姊福爾蔓(Marguerite Foreman),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克國駐臺大使哈菁絲(Elise Huggins)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