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國慶焰火在花蓮 總統邀請大家一同前來體會花蓮的美好
總統出席「國慶焰火晚會」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0日

為慶祝中華民國107歲生日,國慶焰火今年首度於太平洋上施放。蔡英文總統今(10)日晚間前往花蓮港出席「國慶焰火晚會」,除與現場所有貴賓共同欣賞絢爛繽紛的焰火,也期盼民眾們在看完今日的焰火晚會後,能繼續在花蓮多留幾天,慢慢體會花蓮的美好,一起用行動支持花蓮的觀光產業。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國慶焰火的地點選在花蓮,不但代表政府對花蓮、對整個東部發展的重視,也象徵全國人民對花蓮的支持。

總統進一步指出,今年的焰火,有很多重要的創舉。除了施放時間最長,也是首度在太平洋上施放,讓東海岸沿線的朋友,都可以欣賞到光輝燦爛的國慶焰火。

總統說,她和立法院長蘇嘉全都認為,選在花蓮舉辦國慶焰火,是對今年初發生震災的花蓮,最溫暖的支持。尤其花蓮縣政府今年為了配合國慶,推出很多相關的觀光配套活動。總統希望民眾們今晚看完焰火後,也能在花蓮多留幾天,慢慢體會花蓮的美好,一切用行動來支持,相信花蓮的觀光產業一定會更好。

總統也告訴大家,今天她在前來的路上,臺北正下著大雨,但是一到花蓮,卻是很好的天氣。代表著老天爺非常照顧我們,證明著老天爺也覺得今年的煙火應該在花蓮。

最後,總統表示,今晚在浩瀚的太平洋上施放的焰火,代表了對國家生日的慶賀,也象徵了海洋國家人民的堅毅不拔,以無比的信心面對任何挑戰。「讓我們一起欣賞精彩的焰火。」

隨後,在響亮的倒數聲中,總統與立法院長暨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一同進行啟動儀式,正式為國慶焰火揭開序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