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總統感謝國際友人協助讓臺美夥伴關係穩健前進
總統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博士」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博士」,感謝堅守民主價值國際友人的協助,讓臺美夥伴關係不斷穩健前進。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歡迎臺灣的老朋友,佛訥博士以及金凡中(Anthony Kim)先生,也特別歡迎龐德(Phil Bond)先生和柯文(Mark Cowan)先生。總統提到,上一次和佛訥博士見面,是在今年六月,他們一起見證美國在台協會的新館落成,開啟臺美關係新的一頁。

總統說,她很欣慰看到在這個里程碑後,臺美的夥伴關係不斷穩健前進。在上個月,美國國務院再次批准對臺軍售,最近美國彭斯副總統在演說時,也表達美國政府肯定臺灣民主成就,支持臺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對區域安全情勢的關注。這些都展現出,臺美關係的友好,以及雙方共同合作,來捍衛民主、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總統提到,臺美的經貿關係也持續加深,例如,臺灣的中油將從美國採購25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LNG),台塑石化將在路易斯安納州,投資94億美元興建石化園區,鴻海也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廠。

總統進一步指出,上個月,臺灣的農訪團也到美國簽署採購意向書。這些具體的行動,都證明了臺灣不但是美國最堅實的民主盟友、也是最可靠的貿易夥伴。

總統認為,臺美夥伴關係能夠不斷深化,我們要感謝許多堅守民主價值的國際友人的協助。尤其是佛訥博士多年來支持臺灣,他所成立的傳統基金會,在推動民主、促進世界和平上,都做出很多貢獻。

最後,總統說,面對未來的挑戰,她相信佛訥博士會繼續給民主臺灣最大的支持,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邁向他當初創辦基金會所打造的願景,也就是一個自由、繁榮、民主的世界。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