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臺巴共同將高等教育推向嶄新的里程碑
副總統出席「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名譽博士授予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0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下午出席「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名譽博士授予典禮」,肯定阿布鐸總統對巴國教育的重視及貢獻,並表示,臺科大憑藉專業及國際化能力,協助巴拉圭共和國規劃設立臺巴科技大學,共同將臺灣及巴拉圭高等教育推向嶄新的里程碑。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代表蔡總統來到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參加阿布鐸總統的榮譽博士學位授予典禮,蔡總統非常重視此次典禮,特別請他向阿布鐸總統道聲恭喜。

副總統指出,巴拉圭與臺灣雖然距離遙遠,卻是我國在南美洲最重要的邦交國,雙方不僅互動頻繁,而且各項交流合作都很密切,彰顯臺灣與巴拉圭關係友好,邦誼穩固。阿布鐸總統長期擔任巴國政壇要職,並在各種國際場合為臺灣爭取國際參與的機會,前不久也在聯合國大會為我國仗義執言。更重要的是,阿布鐸總統和我們一樣,都深信並努力追求自由、民主、和平與人權的普世價值,並承諾持續深化與臺灣的友誼。

副總統提到,阿布鐸總統曾在就職演說中,將教育訂為最重要的施政重點項目之一,極力主張提升教育品質及人民受教育的機會。近年巴國經濟穩定成長,急需科技與工程專業人力來協助國家建設與發展。

副總統說,恰好我們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就是臺灣第一所、也是最好的科技大學,設立時就以培養高級工程技術及管理人才為目標,四十餘年來已經培育出為數眾多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優質專業人才,近年更致力發展國際化,目前是全臺灣外籍研究生人數最多的大學。根據許多世界大學排名評鑑,臺科大都名列世界前300名,居臺灣前五名,甚至前三名。臺科大憑藉自身的專業及國際化能力,協助友邦巴拉圭共和國規劃設立臺巴科技大學,相信對巴國科技與工程人才的培育一定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最後,副總統表示,基於阿布鐸總統對教育的重視及貢獻,臺科大頒授阿布鐸總統榮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共同將臺灣及巴拉圭高等教育推向一個嶄新的里程碑,他特別再次恭喜阿布鐸總統。

隨後,在副總統見證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授予阿布鐸總統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儀式隆重溫馨。

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外交部次長劉德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