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巴拉圭總統訪團 總統盼臺巴兩國持續擴大雙邊合作領域 共創雙贏、互惠共榮
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
中華民國107年10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時表示,感謝巴拉圭總統率團來臺參加我國慶慶典,期盼臺巴兩國在共同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下相互扶持,並持續擴大雙邊合作領域,讓兩國除了是「兄弟之邦」,更是彼此的「事業夥伴」,共創雙贏,互惠共榮。

軍禮歡迎儀式於上午10時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在鳴放21響禮炮及演奏兩國國歌後,蔡總統與阿布鐸總統分別致詞。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以隆重的軍禮歡迎阿布鐸總統伉儷率團來臺進行首次國是訪問。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和政府,向阿布鐸總統以及所有訪團貴賓,表達最熱烈的歡迎。

蔡總統指出,2016年她第一次率團訪問巴拉圭;今年8月她在阿布鐸總統的邀請下,再次前往巴拉圭訪問並參加就職典禮。很高興阿布鐸總統也接受她的邀請,率團來臺參加國慶慶典,充分展現出臺巴兩國的友好情誼。

蔡總統提及,巴拉圭是我們的邦交國當中,地理位置距離最遙遠的國家,但是距離並沒有影響兩國的情誼。臺巴兩國建交超過60年來,在共同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下相互扶持,雙方的合作交流從未間斷,也更加堅實密切。未來,我們希望能持續擴大臺巴雙邊合作的領域,像是推動公共衛生、基礎建設、經貿合作的發展,並且鼓勵臺商赴巴拉圭投資,讓我們兩國除了是「兄弟之邦」,也是彼此的「事業夥伴」,共創雙贏,互惠共榮。

蔡總統說,相信阿布鐸總統此次來訪,將對臺灣有更深入的了解。臺灣和巴拉圭的友誼,一定會在「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基礎上,持續深化,並且越來越密切。

隨後,阿布鐸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蔡總統及臺灣人民對訪團的熱情款待。並表示,此次是他首次以國家元首的身分訪問臺灣。臺灣對他來說有特殊的情感和友誼,而臺灣人民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對自由、自主與主權的堅持、對和平的追求,以及高度的公民及民主素養。他除了要表達感謝之意,也要重申他對臺灣人民的景仰與敬意。

阿布鐸總統指出,臺巴兩國建交61年以來,在共享的價值上,建立了深厚及堅固的關係,我們相互尊重並肯定對彼此的價值,相信本次的國是訪問,除了讓臺巴兩國的邦誼更加永固,也能讓兩國關係發展為互利互惠的策略夥伴關係,讓兩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及福祉一起向上提升。

阿布鐸總統強調,巴拉圭共和國是一個忠於友邦的國家,他非常榮幸可以在中華民國107年國慶之際來臺訪問,這象徵臺巴兩國人民及政府間的情誼、合作、互助的關係,展開全新的一頁。希望中華民國(臺灣)的人民及政府都能夠瞭解,在南美洲心臟的地帶,巴拉圭永遠是臺灣的兄弟、友邦,以及情誼最深厚的邦交國。「我們心臟的跳動,一直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包括陳建仁副總統伉儷、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臺使節團等亦出席是項歡迎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