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國內外團體建立長期夥伴關係 共同攜手為世界永續發展努力
副總統出席「2018亞洲NGOs國際發展研討會」
中華民國107年10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2018亞洲NGOs國際發展研討會」,說明我國政府持續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並盼國內、外民間團體建立長期夥伴關係,共同攜手為世界永續發展努力。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很榮幸再次代表臺灣的政府與人民,歡迎外賓參加「臺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所舉辦的「亞洲NGO國際發展研討會」。今年參加的外賓比2016年還多,代表這個研討會獲得越來越多人的肯定,他恭喜Taiwan AID,也歡迎大家來到臺灣。

副總統指出,這次的研討會再次證明,臺灣NGO團體具備充沛的能量,這不僅展現出臺灣社會的活力,也意味著臺灣人有意願也有能力善盡地球公民的義務;兩年前,他受邀參加這個研討會時就曾說過,未來政府及許多NGO團體所從事的工作,都應該與聯合國的17項SDGs相呼應。兩年後,協助落實SDGs依然是臺灣政府堅定不變的承諾。

談及我國政府持續努力落實SDGs作為,副總統提到,我們在2017年發表首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國家自願檢視報告,並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臺灣SDGs可以落實到民眾的日常生活。他非常希望各位外國的貴賓在臺灣開會期間,能夠利用閒暇之餘,親身見證臺灣在環保、永續農業、教育、醫療與綠能等面向的成就。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另外在國際上,我國政府也希望看到國、內外民間團體建立長期夥伴關係,共同攜手為世界的永續發展來努力。目前,臺灣正持續推動全球夥伴關係,協助其他國家達成SDGs,例如,我們推動新南向政策,就是希望輸出臺灣的發展經驗,和新南向國家協力合作達成SDGs的願景。

副總統說,臺灣政府也相當感謝國內的民間團體共同參與新南向政策,針對各個夥伴國家不同的需求,量身打造更合適的國際合作方式。例如Taiwan AID的成員─至善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團體,都與政府在東南亞國家有密切的合作計畫。

副總統認為,臺灣在永續發展領域有許多成功的經驗。例如臺灣的NGO在國際人道援助工作上有優異的表現,臺灣的健保制度和醫療水準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學習的典範,另外,臺灣十分重視性別平權,同時臺灣也正積極轉型成為一個乾淨能源的國家。所有這些經驗都說明,臺灣確確實實能夠對落實SDGs提供具體有效的幫助。

最後,副總統向與會貴賓表達敬意與感謝,由於他們的付出和努力,讓SDGs不會只淪為口號。雖然,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臺灣將是他們最忠實可信任的夥伴。

包括總統府資政蕭新煌、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立法委員余宛如、臺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理事長王金英、瑞士CoNGO首席副會長Cyril Ritchie、日本聖心女子大學全球共生所所長Ohashi Masaaki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