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臺灣燈會慶典活動 總統盼提升觀光產業
總統視察「2019臺灣燈會30週年」規劃狀況
中華民國107年10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前往屏東視察「2019臺灣燈會30週年」規劃狀況,她請交通部、觀光局、屏東縣政府一起合作,辦好此項慶典活動,也提升屏東的觀光產業。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及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簡報,瞭解臺灣燈會規劃狀況。隨即,總統針辦理臺灣燈會的重點要項做出裁示。

總統表示,這次的燈會與往年不太一樣,第一在國家風景區內舉辦,第二是在國境之南,因此,交通將是一個最大的挑戰。這一部分要請交通部多費心,不只是鐵公路交通的安排,希望也能提出其他有創意的做法。這是一項以慶典帶動觀光最大的挑戰,希望能把屏東的觀光再次往前推進。

總統提到,屏東的多元文化是非常鮮明的,相信燈會一定是精彩可期。觀光客可以體驗多元不同的文化及生活方式,更可以成功的以節慶帶動觀光。希望交通部不只是把它當作一個燈節,也讓屏東的觀光有往前推的機會。

總統希望在燈會期間,觀光客能花個兩三天,一路到屏東四處看看走走,享受國境之南的風情。屏東縣政府規劃了許多套裝行程,希望他們能夠住下來多消費。最後,總統請交通部和屏東縣政府一起努力,辦好此一觀光盛事。

包括交通部長吳宏謀、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亦陪同是項視察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