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改善全球醫療體系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副總統出席「臺灣腸病毒A71型20年國際研討會」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臺灣腸病毒A71型20年國際研討會」時表示,改善全球醫療體系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臺灣在處理傳染病方面,已累積豐富的經驗、研究、技術及知識,願意與全世界分享,尋求國際醫療合作。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20年前(1998年),臺灣爆發大規模腸病毒71型感染疫情,造成405例重症及78例死亡案例,多達140萬名兒童併發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峽炎。此後,腸病毒71型每3至4年就有一波大流行。

副總統說,幸運的是,我們在疾病監測、臨床研究、預防策略及公共政策方面的努力,大幅減少腸病毒71型感染的重症及死亡案例。今日的研討會將展示這些成果,他要感謝國家衛生研究院和疾病管制署共同籌辦本次活動。

對於這麼多來自美國、日本、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柬埔寨等各國友人與會,分享寶貴的研究成果與卓見,副總統也表達誠摯的感謝。

副總統指出,總統和他上任兩年多以來,在新南向政策及其他方面的努力,皆尋求加強和與會各國及區域內其他國家的醫療合作。這麼做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傳染病無國界」。在本次研討會中,大家將看到臺灣在處理傳染病方面,已累積豐富的經驗、研究、技術及知識,願意與全世界分享。

副總統強調,沒有國家可以單獨對抗傳染病,改善全球醫療體系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最後,他感謝所有演講人、引言人與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並表示,接下來的討論對未來至關重要,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

包括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