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Facebook「2020與世界為友」啟動儀式 總統:讓世界透過臉書看到臺灣的好
總統出席Facebook「2020與世界為友」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Facebook舉辦的「2020與世界為友」啟動儀式時表示,臺灣是臉書最好的朋友,也是臉書最好的生意夥伴,臺灣要跟臉書一起連結全世界,讓世界透過臉書看到臺灣的好。總統也歡迎全世界Facebook的朋友,繼續擴大與臺灣的夥伴關係,加大投資臺灣的力道。

總統抵達後,在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及經濟部長沈榮津等的陪同下,參訪臺灣品牌展示攤位。

 

總統致詞內容為:

臉書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社群軟體之一,這個社群網絡設計的初衷,就是把人們連結在一起。而今天,現場有數百位優秀的臺灣品牌創造者,我們同樣因為臉書而共聚一堂,再次證明Facebook是連結人際關係,最好的工具。

剛剛,我們一起看到Neary總裁精采的說明,我相信現場的朋友都跟我一樣,對於接下來一路到2020年,臉書跟臺灣的合作計畫,都有很高的期待,並且躍躍欲試,準備透過臉書,把自己最好的產品,把臺灣的好,介紹給全世界。

臺灣跟臉書,有三種重要的連結。第一個連結,就是臺灣是臉書最好的朋友。在臺灣,2,300萬人中,臉書就有1,900萬名用戶。

這是非常高的人口穿透力,也代表臺灣人真的很喜歡用臉書,Facebook已經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也有臉書,我的臉書專頁,也有超過200萬人的追蹤,事實上,現在我們正在透過臉書Live,把我們的活動,直接給網路上許許多多的朋友收看,所以等一下,在此的朋友可以更活潑一點。

而同樣由臉書公司開發的另一個社交軟體,叫做Instagram,在臺灣也很受歡迎,尤其受到是年輕人的歡迎。在這裡我要宣傳一件事,就是我也有IG帳號,各位等我講完之後,就可以趕快去追蹤了,很可能你就會發現你的照片在上面。

臺灣跟臉書的第二個連結,就是臺灣是臉書最好的生意夥伴。

臺灣是全世界舉足輕重的科技島國,我們已經建立了高度的資訊化社會,完整的產業聚落和基礎建設,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擁有豐沛、高水準的科技人才。

也就是說,臺灣擁有最堅強的製造硬體和環境,以及深厚的人才基礎。同時,我們也正推動能源轉型,積極發展臉書公司高度重視的再生能源。最重要的是,我們堅持民主法治的價值,保障言論自由。這些條件加總起來,正是今天臺灣跟臉書,能夠成為最好生意夥伴的原因。

前兩個連結談的是現在,而臺灣跟臉書的第三個連結,看的是未來,也就是臺灣要跟臉書一起,連結全世界。透過臉書,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好。

政府正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希望透過重點產業的加值、創新、轉型,讓臺灣經濟發展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而其中的「亞洲‧矽谷」方案,就是著重在建構以研發為本的創新創業生態系,讓臺灣成為整個亞太區域,連結矽谷等全球科技核心聚落的關鍵節點。今天臉書擴大在臺資源投入的承諾,正是國際看好「亞洲‧矽谷」方案,重要的一步。

我也相信,接下來臺灣和臉書的合作,無論在連結矽谷、培育人才、創造品牌能見度等面向上,絕對是強強相加,相輔相成,能夠一起創造更多創新創業的產業發展契機。

在座的各位,有ㄧ些已經是國際知名的大品牌,大多數,則是臺灣的驕傲,我們的隱型冠軍中小企業。各位就是臺灣的好,就是臺灣要透過臉書,介紹給全世界的產業優勢。我有信心,臺灣企業一定可以在網路社群的世界裡,更加發光發熱。記住,總統告訴你們,一定要發光發熱!

臺灣政府正持續強化基礎建設、也修改相關法令,打造一個更加友善投資、創業的環境。我們有最好的人才、優質穩定的經商環境,非常歡迎全世界更多的企業,一起加入投資臺灣的行列。

這也是經濟部和臉書合作這項活動的主旨。臺灣具有競爭力的好產品,絕對可以「Made by Taiwan」,而且最好是「Made in Taiwan」,然後「Love by the world」.我也要歡迎Facebook的朋友,繼Google、亞馬遜、思科、微軟之後,同樣看好臺灣的發展前景,繼續擴大與臺灣的夥伴關係。加大力道投資臺灣,現在就是最好時機。

臺灣有最好的產業基礎,臉書是最好的連結工具,我們會一起讓全世界連結臺灣,愛上臺灣。就像剛剛Dan的報告所說的,MakeTaiwanShine。謝謝大家,等下記得拍照打卡,上傳臉書。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活動啟動儀式。包括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及總經理余怡慧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