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際貿易部副部長 總統盼提升高層政要互訪 增進合作
總統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貿易政策副部長何柏禮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貿易政策副部長何柏禮(George Hollingbery)時表示,更多高層官員及政要的互訪,都有助於臺英雙方未來多層面、更有深度的合作。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非常高興能在總統府與何柏禮副部長見面,誠摯歡迎來臺訪問。英國是臺灣在歐洲最大投資目的國,更是臺灣長期的重要貿易夥伴,去(2017)年臺英雙邊貿易總額超過57億美元。

總統指出,最近英國對臺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也來臺灣訪問。她也與他見面,提到臺灣在發展綠能的道路上,希望和英國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事實上,不僅是綠能的議題,還有核電除役、金融創新、智慧城市等領域,都期待臺英之間的交流互動,可以更上一層樓。

總統提到,這兩年多來,臺英互動非常密切,臺灣有很多官員到英國訪問。她在總統府也接見過很多來自英國的好朋友。她始終相信,更多的互動,尤其是高層官員及政要的互訪,都有助於臺英雙方未來多層面、更有深度的合作。此次何柏禮副部長來臺訪問,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何柏禮副部長來到臺灣,這是副部長第一次訪問臺灣,相信這趟旅程,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訪賓一行尚包括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駐英代表林永樂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