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詩歌節參訪團 副總統盼各國詩人充份體會臺灣人文風景之美
副總統接見「2018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參訪團」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上午接見「2018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參訪團」,肯定該活動在總策展人、詩人李魁賢先生努力下,已成為臺灣文化最美好的傳遞平臺,也期盼各國詩人訪臺期間,能充份體會並認識臺灣的人文風景之美。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許多國內外詩人齊聚總統府。「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第1屆在2015年於臺南市舉行,隔年移師新北市淡水後,今(2018)年已經是第4屆,過去3年共有11國33位詩人到訪臺灣。今年在總策展人李魁賢先生長年累積的人脈及積極邀請下,到訪國際詩人人數更勝以往。

副總統指出,「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的幕後功臣李魁賢先生,才剛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肯定,雖已高齡82歲,對文學推廣的熱情始終如一,每年出訪到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區,積極參與各國重要詩歌節。更重要的,他也提攜後進一同前往,致力於臺灣文學的國際交流、推廣,為臺灣文學發聲,是臺灣具有本土性與世界觀的重要詩人作家。

副總統說,「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在李魁賢先生努力下,逐漸累積國際知名度,成為淡水每年重要的文學聚會,透過詩人間的跨國交流互動,也成為臺灣文化最美好的傳遞平臺。

最後,副總統表示,詩是最精煉的語言,也是最能展現心靈之美的文體,更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展現。我國文化部2014年成立「齊東詩舍」,與詩有關的交流、推廣及育成,都在詩舍裡發生,希望讓詩融入日常生活,使臺灣成為培養詩人與傳唱詩歌的沃土,成為「詩的島嶼」。他期待各國詩人訪臺期間,能充份體會並認識臺灣的人文風景之美,以詩相親,詩就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訪賓一行包括「2018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總策展人、世界詩人運動組織詩人李魁賢先生,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