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對臺貿易特使 總統:臺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
總統接見「英國對臺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下午接見「英國對臺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 (Lord Faulkner)」時強調,臺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盼在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的過程中,英國在再生能源尤其是風力發電的快速進展,更是各國矚目,也是臺灣的學習對象,希望藉由英國在風電上的成功經驗,有助於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的達成。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從英國遠道而來的朋友,尤其福克納特使這次來到臺灣,對臺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方向與努力有很多鼓勵及建議。她也希望臺灣和英國未來在發展再生能源上,能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總統指出,長期以來,英國在全球離岸風場的發展中,就具有領導地位。2000年,英國完成第一座離岸示範風場,目前離岸風電累積裝置容量已經達到6.9GW,英國還設下2030年裝置容量要達到30GW的遠大目標,令人十分佩服。

談及臺灣再生能源的發展,總統表示,臺灣在這方面和國際有相當的連結交流。尤其臺灣與英國在綠能科技領域上,也有穩定的雙邊對話機制。今年,雙方更在倫敦的「第一屆臺英能源對話會議」中,就離岸風電、再生能源及儲能技術等議題交換意見,期待後續有更多合作的契機。

總統進一步指出,臺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發展非核家園,我們有這個決心。」總統說明,我們啟動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希望在2025年,讓目前的核電廠如期除役,並讓發展再生能源達到發電占比百分之二十的目標。在這當中,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的發展,將是我們再生能源的主力。我們也希望在發展和轉型的過程中,能夠學習英國的成功經驗。

訪團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及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