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海外青年成就 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人精神
副總統接見「2018年海外專業青年研習會」學員
中華民國107年09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2018年海外專業青年研習會」學員時表示,青年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海外青年在專業領域上的成就,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人的精神,也讓中華民國臺灣在世界上擁有不可忽視的一席之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代表總統誠摯歡迎海外青年回國訪問。長久以來,青年朋友在僑居地駐外單位積極規劃協助下,支援參與許多僑社活動及協助推展公眾外交工作,對於提升臺灣的國際社會能見度是很重要的推力,也是重要的尖兵。

副總統也對於僑界青年夥伴為僑務工作及推展外交能見度所奉獻的心力,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大家的熱情參與,是國家最寶貴的資產,更是一股守護中華民國臺灣的重要力量。

副總統說,在座青年朋友都是學經歷優秀的專業人才,在工作忙碌之餘仍不忘投入僑社,分享生涯發展經驗,成為僑界領導人才,並藉由自身的專業力量,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加入聯合國等活動發聲,協助中華民國拓展國民外交,爭取友臺力量,讓全世界能夠看見臺灣的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

副總統表示,海外青年朋友透過青年網絡,在世界各地參與各項主流社會中的大型活動,宣揚臺灣文化,加強專業交流。今年8月,總統率團到友邦巴拉圭訪問,過境美國洛杉磯及休士頓時,受到僑民青年的熱烈歡迎,期間更拜訪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年輕一代臺美人進行座談,看到青年朋友在海外所展現對國家的支持與擁護,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而總統和他分享時提到無論距離多遠,大家的心是在一起的,我們都希望國家更好、臺灣可以更好。

副總統指出,新政府上任後,在外交上採取「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外交,作為未來外交工作努力的方向;而為了延攬外國人才及資金,政府鬆綁法規,研議放寬人才居留限制,以吸引更多外國人才及募集國外資金來臺投入研發與創新,他呼籲所有的僑界菁英,都能在國內環境不斷改善的同時,返國貢獻心力。

副總統提到,政府為了促進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推動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加2產業創新計畫」,希望能夠提升臺灣的競爭力,全面強化基礎建設,擴大內需及投資,期望海外優秀青年踴躍回臺投資,與政府合作,期盼中華民國臺灣的經濟轉型順利成功,再創發展新局。

副總統認為,在座青年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在專業領域上的成就,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人的精神,也讓中華民國臺灣在世界上擁有不可忽視的一席之地。只要我們努力為世界奉獻、為人類服務,大家展現我們的友善及付出,「全世界就會跟臺灣說一聲—讚!臺灣真好」

副總統表示,學員們此行回到臺灣,將會了解臺灣政治、經濟、外交、文化、新創及工業技術產業現況的最新脈動,希望他們回到僑居地後能與朋友們分享,讓他們瞭解、認識並喜歡臺灣,也讓更多人體驗臺灣最豐富、最多元的樣貌;也期盼大家藉由本次活動搭起的橫向聯繫平臺,強化彼此間的聯繫,成為海外僑社新生代的團結力量。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大家回到溫暖的家鄉,期待大家能攜手合作,守護臺灣,繼續為臺灣加油打氣,成為海外支持政府的重要力量,讓中華民國臺灣在國際社會上屹立不搖,對全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賓客一行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