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導部隊 總統:國軍是守護國家最堅強的力量
總統慰勉「空軍防空飛彈793旅621營」、「海軍艦指部海洋監偵指揮部」及「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
中華民國107年09月17日

中秋節將屆,為慰勉國軍官兵辛勞,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下午前往「空軍防空飛彈793旅621營」、「海軍艦指部海洋監偵指揮部」及「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視導部隊戰備操作,瞭解軍隊訓練情形,並表達對三軍聯合作戰的重視。總統肯定國軍肩負保家衛國的責任,並在天災事件發生時,投入第一線的防救災工作,是守護國家最堅強的力量。

總統首站抵達「空軍防空飛彈793旅621營」,隨後前往「海軍艦指部海洋監偵指揮部」,及「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分別視導鷹式飛彈戰備、營區設備與官兵寢室生活設施及復仇者飛彈裝備操作,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辛勞。

 

總統於「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發表談話,內容為:

今天我要到五個營區,關指部是我的第三站,待會還要再去另外兩個地方。來到的營區雖然不同,但用意都是一樣的。我來,就是要代表國人向國軍致敬。國軍弟兄姊妹們的辛苦,為臺灣社會的付出奉獻,大家都看到了,這個社會也對你們充滿了深深的感謝。

國軍擔負著保家衛國的任務,只要有任何對於國家人民的威脅,臨陣當先的就是國軍。為了保障國家安全,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國軍從當面的敵情掌握到因應整備,都是以務實、認真的態度,全心全力來執行。

正因爲國軍堅強的防衛戰力,國家安全跟區域穩定才有保障,人民才可以真正的安居樂業。

我們今天視察慰勉的,包括空軍、海軍、陸軍、憲兵、以及海軍陸戰隊等單位,都是部署在臺北盆地外圍,防衛首都的核心戰力。

從這樣的行程安排中,我希望部長、總長和各位同仁們可以意識到,我們對三軍聯合作戰的重視,因此,無論在人員的培訓、武器裝備的引進,或是作戰計畫、軍事準則的研擬,都必須有助於三軍聯合作戰的需求。

另一方面,國軍不僅是面對威脅的時刻臨陣當先,當人民遭逢天災的時候,國防部也立刻投入救災,臨災當先的,同樣是我們的國軍。

在這幾次天災事件中,國軍都站在第一線上,保護民眾的安全,成為國家在防災、救災工作上,最強的力量之一。

現在,我們國家安全的威脅越來越多元,當臺灣面對非傳統威脅,像是天然災害和極端氣候帶來的災情時,每一次,國軍都是第一個時間抵達現場,每一次,國軍都以國人同胞最可靠的後盾為自居。

不管是災害來臨前,相關兵力的預置布署,以及防救災機具的整備,或是在災害發生時,用最快速度抵達現場,設立指揮機制,展開救援工作。我們的部隊,從來沒有讓國人失望過。

從花蓮的震災,到近來因為極端降雨引起的水災,國人同胞只要看到國軍弟兄姐妹到場,因為災害而惶恐不安的心情,就會比較安心。在這裡,我要代表國家,向國軍全體官士兵同仁,表達誠摯的感謝。

我知道,很多弟兄姊妹在過去,沒有參與過救災工作,也沒有處理過災後復原時,面對各種疑難雜症的經驗。不過,當各位接受訓練、穿上制服之後,你們身上背負著,就是守護人民的責任感,身為國軍,就是無所不能的英雄。

經過這段時間的驗證,再次證明我們的國軍是守護國家最堅強的力量。身為各位的統帥,我很驕傲,這就是我今天一連串營區視察慰勉行程,想要傳達給各位的訊息。我要先預祝各位中秋愉快,大家辛苦了,謝謝!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陳文政及國防部長嚴德發等陪同總統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