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內外半導體企業高層 總統:打造臺灣成為全球最佳的投資地點
總統接見SEMI與TSIA協會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高層
中華民國107年09月06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高層,說明政府將持續支持半導體產業發展,打造臺灣成為全球最佳的投資地點。

總統以英文致詞,感謝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過去一年來的協助。此外,政府透過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的合作,成功吸引許多海外投資,她期盼未來臺灣可進一步發展成為軟硬體整合的聚匯點。

總統提到,她注意到最近這幾個月,有許多半導體設備及材料公司都表現投資臺灣的意願,這也是政府努力希望達成的目標。對於今天能和國內外半導體的企業高層會面並交換意見,她感到相當開心,希望政府能協助讓在世界具領先優勢的臺灣半導體產業更上一層樓。

隨後,總統與訪賓針對成立智庫、美中貿易戰下臺灣的契機、如何吸引國外人才、教育及培訓國內高科技人才計畫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