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總統盼持續發揮影響力 形成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總統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祐眾議員一行
中華民國107年08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祐眾議員一行,總統表示,青年局一向是日本自民黨和臺灣交流的重要窗口,與我政府和民間建立珍貴的友誼,這就是「臺日友好」的具體表現。針對中國的打壓,總統重申,臺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我們只會更團結、更堅定,臺灣不會低頭,臺灣會繼續的走出去。並期盼青年局成員能持續發揮活力和影響力,強化臺日雙方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這段時間以來,臺灣在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國際航空被迫更改我國名稱、取消我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等事件,都受到中國的打壓。今天稍早臺灣與薩爾瓦多終止邦交,這是另一波打壓行動。總統接著表示,中國的打壓,只會讓區域內重視自由、民主的國家,更加緊密。

訪賓一行尚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小林鷹之眾議員、佐佐木紀眾議員、白須賀貴樹眾議員、吉川有美參議員、瀧波宏文參議員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