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籲國人積極投入社福公益 造福社會
副總統訪視新竹縣竹東天主教世光教養院
中華民國107年08月1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5)日下午訪視新竹縣竹東天主教世光教養院,肯定世光教養院長期為身心障礙朋友的幸福生活而努力的精神,並盼國內青年朋友積極投身公益,造福社會。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觀賞簡介影片,了解教養院收容、輔教身障人士之情形。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來到竹東天主教世光教養院參觀訪視,他說,「世光」這個名字取得很好,就像聖經上所說的,你們要做世上的光,為這個社會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照顧重度身心障礙的小孩子,相當困難。不過,世光的職員同仁在院長的帶領下,給他們最好的照顧,就像聖經所講的,「誰收容的弟兄,就是收容了耶穌。」這裡充滿了溫暖、光明和愛,當這個愛不斷的擴散開來,一個人的微小力量發光發熱的時候,他就照亮了別人。

副總統指出,新竹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地方,世光教養院照顧重度障礙的小孩子之外,又推動長照2.0,也照顧弱勢家庭並推動環保二手市場服務的工作,愛就是動手去做。他代表蔡總統向大家說聲謝謝。

針對政府推動的社福措施,副總統提及,蔡總統上任兩年來,政府非常積極整合教育、心理衛生和社會福利等資源,希望建構一個更健全的社會安全網。因此,今年6月,總統正式簽署《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希望透過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的建立,由政府替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存錢,強化弱勢家庭的支持力量。就好像聖經上所說的,「你們為我的小弟兄所做的,就是為我做。」 這就是世光教養院的精神,世光四十年來為這裡的小孩子工作,他們真是幸福。

副總統認為,社會安全的工作不只是中央的工作,也需要地方政府和民間一起來努力,更重要的是要年輕人積極的投入。從剛才影片的介紹,看到世光職員夥伴的努力,有你們真好,新竹縣就充滿了無限的希望。最後,副總統引用德瑞莎修女曾經說過,「照顧垂死的病人或者是重度病患,對我來講每一個人都是受難的耶穌基督,也都是珍寶。」讓我們繼續努力來愛他們。

隨後,副總統到多功能活動室,與世光的小朋友們一起敲擊樂器同樂,並和他們一一握手問好。緊接著,他參觀「二手貨愛心轉運站」,了解世光教養院如何募集物資,幫助弱勢家庭的過程,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